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袁家军主持召开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起草领导小组第二次例会
浙江新闻客户端 · 刘乐平 | 发布时间2022-03-17 07:48:36    

   袁家军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起草领导小组第二次例会上强调

  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深入研究党建统领平安法治民主团结领域重大问题

  王浩黄莉新黄建发出席

  16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起草领导小组第二次例会,专题研究党的建设、政治建设、法治建设、平安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任务,面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迭代升级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推动党的领导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探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现代治理模式,推动“事”向制度、治理、智慧提升,以“浙江之窗”展现“中国之治”。

  王浩、黄莉新、黄建发、许罗德、王昌荣、王成、陈奕君、梁黎明、王成国、李占国、贾宇出席。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应急管理厅分别汇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平安浙江建设、法治浙江建设、推进应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重大课题研究成果情况,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有关专家汇报法治浙江内涵、目标指标体系和路径研究成果情况。

  袁家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揭示了“中国之治”的根本特征、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引领未来的制胜道路,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为我们奋进新征程、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与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准确把握新阶段新要求,准确把握浙江发展阶段性特征,深化研究体系架构和目标任务、举措抓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袁家军强调,要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入研究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自我革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求的实现路径,探索构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有效机制,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迭代升级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提升领导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新能力,深化清廉浙江建设。要围绕平安法治,深入研究落实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要求的实现路径,明确目标体系,找出重大抓手,完善体制机制,一体协同推进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打造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平安中国示范区。要围绕民主团结,深入研究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实现路径,围绕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党治国理政的政策措施上来,体现到党和国家机关各个方面各个层次工作上来,体现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工作上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次发展,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形成更多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省域典范。

  袁家军强调,要把党代会报告谋划起草作为一个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作为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过程,抓纲带目、整体提升。要掌握“谋”的方法,提高“谋”的质量,特别是要深入调研,到基层一线去,寻找亮点,发现问题;大成集智,充分发挥省内外智库力量,综合集成各方智慧;找准标杆,开拓视野,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地区,找到各领域的标杆,谋深谋实未来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