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寻找东航坠机目击证人或影像资料
中国新闻社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3-26 22:41:49    

   东航坠机事故搜救工作正在开展,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除了继续在原有核心区域开展搜救外,目前已将搜索范围扩大到近20万平方米。

  MU5735航班坠落地点为广西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近两日,藤县多个乡镇集中发布通告,寻找飞机残骸、目击证人和事故相关影像资料。

  藤县新庆镇人民政府发布通告称,若知道有事故发生过程的现场目击证人或事故相关图片影像等资料,请立即报告。

  同时还称,若发现有疑似飞机残骸、疑似人体组织、疑似飞机乘客行李和随身物品等,请不要触碰、移动和破坏,要立即报警并上报新庆镇人民政府。

  藤县同心镇人民政府、藤州镇人民政府、塘步镇人民政府、天平镇人民政府等多个乡镇也发布了类似通告。

  此前,21日东航MU5735客机坠毁事故发生后,网上曾流传一段疑似失事客机坠毁时的监控视频。该段时长16秒的视频显示,10秒时,一个疑似飞机的条状物突然从镜头最上方出现,近乎垂直落下,短短3秒内消失在画面内。

  据红星新闻报道,23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距离失事地点约5.3公里的梧州市北辰矿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周先生介绍,监控视频确为矿区运输道路上的监控探头所拍下,“视频在网上传播之后,梧州警方将主机连同监控视频一起提取走了。警方测量过了,离飞机失事地点有5.3公里。”

  周先生也称,听说飞机在莫埌村失事的消息,公司员工查矿区的监控,“发现有疑似飞机失事的画面,网上这段监控画面是放大很多倍的。具体是不是失事客机,有待专家做鉴定。”

  在24日的发布会上,广西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郑西通报,搜救人员在梧州市藤县藤州镇四旺村鸦塘组一农田发现一个疑似飞机残骸碎片,长度约1.3米,最宽约10厘米,离事故核心现场约有十多公里。

  25日,当地共组织调集救援力量2248人,各类车辆装备180余台(套)投入搜救。

来源:中国新闻社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新闻社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