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税收优惠助推茶旅互动
中国网 · 通讯员 鲍欣怡 江莹 | 发布时间2022-03-28 16:08:45    

  潇洒桐庐郡,春山半是茶。阳春三月,在桐庐,早春品种“乌牛早”最早进入采摘期,紧接着龙井43、雪水云绿、白茶、黄金芽等品种会陆续登场。

  作为瑶琳镇最大的茶叶种植企业之一,桐庐恒信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拥有1300多亩茶园,曾获“杭州市乡村产业技能大师工作室”、“杭州市农副产品公司优秀企业”、“桐庐县2021年度十佳农创客”等称号,年销售额800余万元,带动周边村民机动就业500余人。

  连日来,桐庐县税务局精准聚焦茶企茶农涉税需求,成立“助农”五云先锋小分队,梳理各类涉税事项,将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送上茶山,助茶企茶农们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去年,我们享受增值税优惠48.7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36万元,足足节省了85万元资金。”桐庐恒信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俞韦国说。

  得益于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助力,2021年,恒信公司投入200余万元动工建造旅游项目配套设施,着力构建集种植、加工、观光、品鉴、文化旅游于一体的茶旅互动发展格局。俞韦国表示,他有信心做好茶文旅项目,推动茶产业更高层次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328161317.jpg

  同样以茶产业走出一条致富路的还有富春江镇芦茨村的村民们。据了解,芦茨村的红茶产业,带动200人就业,实现每人每年增收2万元,成为当地安民富民的重要产业。

  早些年,芦茨村以散户种植为主,因采摘成本和销路问题,6500亩茶园有三分之二被荒弃。2006年,桐庐龙馨茶叶合作社挂牌成立,采取“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按市场价向农户收购鲜叶,统一生产加工、销售。

  据合作社负责人李馨恬介绍,2018年合作社的“芦茨红”茶制作技艺被评定为桐庐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经过多年发展,合作社已有社员100多户,每年向农户收购茶叶超万斤,按照今年鲜叶的收购价格,预计支付收购款将超过100万元。

  销路有保障,收入有增长,茶农的积极性显著提高。农户杨贵乐就是受益人之一,他原来制茶一年收入2万元,加入合作社后,采茶卖鲜叶收入翻了一番。

  “在开办之初,税务部门针对农产品收购、销售环节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专项辅导,手把手教我们申报、开票。现在定期来宣传税收政策,帮我解决了很多难题。”李馨恬说。

  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减税降费的一路支持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近年来,桐庐税务局积极响应茶企茶农需求,持续推出实招硬招,通过政策辅导、定点帮扶、上门服务等方式,开展一对一“滴灌渗透式”辅导,精准落实惠企政策,为茶企茶农纾困解难。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便民办税主题,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税收优惠政策为‘针’,以高效便捷服务为‘线’,绣出乡村振兴的新蓝图。”桐庐县党委书记、局长叶发贵表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鲍欣怡 江莹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鲍欣怡 江莹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