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疫情尚未结束 杭州留下石马社区倡导预约祭扫错峰出行
中国网 · 丁萨 通讯员柯翔伟 | 发布时间2022-03-28 17:04:25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前往杭州市第二公墓祭扫人员逐日俱增,根据杭州市疫情指挥部要求,提倡“绿色清明,文明祭扫”,同时落实防疫措施,实行预约祭扫,错峰出行。

  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石马社区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杭州市创建“无疫单元”的倡议,在清明祭扫活动期内,参与杭州市第二公墓清明祭扫的疫情防控工作,将“无疫单元”创建融入到传统节日中。

图片1.png

  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穿上红色马甲,分成四个工作小组:卡口组,主要负责检查进入墓区的祭扫人员场所码、行程码和预约码;宣传组,积极宣传预约祭扫以及风险地区暂缓祭扫等防疫政策;检测组,针对全体工作人员做好新冠抗原两日一检测;室内组,针对前来业务大厅的办事人员要求测温良码戴口罩。

  层层防护才能有效保障整个清明期间约7、8万人次的祭扫活动。在近几天的祭扫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每日接待人数达到5000人以上。

  “有祭扫人员认为,进入公墓这么大的山林,无需这么严谨,而且一个人需要出示这么多码,交通压力巨大,难免抱怨。”面对这样的情况,不算少志愿者需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同样的话每天要反复诉说,相当辛苦。此外,在遇到黄码祭扫人员时,志愿者们在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还需进行劝离,并在公墓临时隔离点安排黄码人员做一次新冠抗原检测。

  社区相关负责人呼吁,清明节缅怀亲人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但是疫情犹在,广大市民祭扫时还需提前预约,或用网络祭扫等方式一起抗击疫情,创建无疫单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柯翔伟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柯翔伟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