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迎亚运 杭州盈丰街道这群退役老兵在行动
中国网 · 通讯员 张颖 | 发布时间2022-03-28 17:25:07    

  2022年亚运会进入倒计时,最贴近主场馆“心脏”的杭州市萧山区盈丰街道,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脱下军装、军威依旧,尽管年龄不同、职业各异,但他们勇担使命、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奉献在护航亚运的各条“战线”,他们就是盈丰街道退役军人志愿队。

  “疫”无反顾,迅速集结当先锋

  “126”疫情后,盈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第一时间集结街道全域退役军人志愿队伍,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不畏严寒守候在路口卡点前线、加强夜巡管控,以“退役不褪色”的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共集结退役军人800余人次。

  护航亚运,志愿奉献做表率

  地处亚运主阵地的合丰社区,活跃着一支身着迷彩服的队伍,他们军容整齐、纪律严明、行动敏捷,哪里有险情,哪里就出现他们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是他们的战场。他们定点定时巡查服务,定人定岗落实责任,为亚运安全保驾护航、助力赋能,共同协作疫情防控、地方建设、抢险救灾等社区全域治理服务。他们就是盈丰街道合丰社区“保亚护航”退役军人志愿队。

  “保亚护航”队队长、合丰社区“兵支书”陶柏军表示,当好东道主,办好亚运会,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萧山的重大使命,我们将以更昂扬的姿态迎接亚运会,奉献退役军人力量。

c.png

  (“保亚护航”退役军人志愿队成立仪式)

  支援亚运,奉献爱心走在前

  退役军人闻声而动,向“亚”而行。2021年底,疫情防控形势非常复杂严峻,全区再次拉起了疫情防控警戒线,财苑豪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在公司财务统筹、退役军人柏赵华的带领下,公司党支部先锋党员、青年团员齐上阵,为盈丰街道捐赠防疫急需物资,为一线24小时值守的抗疫人员送去一份温暖,也为赢取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柏赵华,曾服役于上海空军某基地,2012年回到地方后,一直致力于拥军优属公益慈善事业,先后组织了“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护航亚运”、“共建军民一家亲”等公益志愿活动,成为“盈亚运”的志愿红色力量。

  为家门口的亚运会做好志愿服务是盈丰街道退役军人志愿队此次“迎战出征”的初心,盈丰退役军人将时刻坚守“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履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颖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颖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