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8.3万件包裹滞留 余杭仁和物流园区预计今日完成消杀
钱江晚报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3-29 08:34:12    

   一道临时封闭的铁栅栏,隔断内外。栅栏外,停着几辆消毒字样的面包车。栅栏内,一辆辆载着快递的箱式货车停到仓库门口,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忙忙碌碌……

  这里,还是“战疫”的模样。

1648510285325_6242454d159bb81a2b824965.png

图源钱江晚报

  3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菜鸟网络杭州仁和园区——园区内的顺丰仁和转运场,是这次3月9日余杭疫情开始的地方。

  随着杭州顺丰的重启,余杭疫情的影响渐渐褪去。但这里,是目前整个余杭区唯一一个仍在封闭式管理的地方。

  它在等待,等待完成终末消毒,要经全面评估后,才能再开放。

  和它一起等待的,是8.3万件滞留包裹。其中顺丰的占7万多件,其余几千件是德邦物流的。

  3月9日余杭疫情暴发后,这里就暂时被封控起来。3月26日,它的大门被打开,杭州一家专业消杀公司进驻,负责这里的终极消杀。

  从那一天起,负责人吴玉辉就没离开过。他的办公地点很独特:就在园区外,一桌一椅就是他的露天办公室。累了,他就在车上休息。在这个露天办公室,他负责调度人手、协调配合、解决各种问题。一切情况,他如数家珍——

  “第一天,安排了20人;第二天,增加到40人;28日是人最多的,一共有80人。”

  “我们工作人员每天早晨8点进场消杀,一直要忙碌到晚上十一二点。”

  “我们完成了整个园区18.7万平方米的建筑环境消杀。三天,我们用掉了2车消毒液!”

  “每个包裹,6个面都要喷施消毒水的!这一块消杀量非常大!但必须要严格执行,这些包裹最后要到大家手上的!”

  “快的话,预计29日可以完成这些包裹的全部消杀工作。”

  眼下,他最头疼的是一件事:经过这么久的封闭,装满滞留包裹的运输车,不少或因太久没启动,车辆电瓶没电了,发动不起来。这些车上满满当当的包裹就得靠着人力,用推车一车车推着去完成消杀。消杀验收合格后,这八万多件包裹就将再出发。

  最后的消杀,预计3月29日结束。与园区相关的1200余人,也将在清明前解除居家隔离、重回工作岗位。这个曾经车来车往的物流园区将重新恢复往日的热闹模样,一如我们偶然被新冠病毒袭扰、但最终依然向前的生活。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