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徐冰昕:用党员的担当服务群众
中国网 · 通讯员 俞珂瑶 | 发布时间2022-03-30 23:05:10    

  为了有效解决各地基层文化人才队伍的缺口问题,从2017年开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化员定向班已连续招生五届,文化员定向班的毕业生们走上工作岗位后,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得到有关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2018级文化员定向班毕业生徐冰昕就是其中一位。

  村史上首位“00后”书记

  徐冰昕从小学习古筝、书法,喜爱文艺的她在看到浙艺文化员定向培养班的招生简章后果断报名,最终以金华市综合成绩第一被录取。走上工作岗位之后,她担任了金华市婺城区罗店镇宣传干事,今年2月,她作为联村干部担任盘前村第一书记,成为村上首位“00后”书记。

  去年才毕业的她,在工作岗位上迅速转换角色,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多条业务线压在她身上,但她从不叫苦。去年年底,为了核查疫情防控摸排数据,她几乎天天通宵加班,回到家已是凌晨,第二天又回到单位继续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30230812.jpg

在盘前村和上一任联村干部交接,右一为徐冰昕

  以心交心深得村民信任

  罗店镇有26个行政村,人文资源丰富,致力于发展文旅产业。为贯彻落实省政府提出的全省“大花园”建设部署和百城千镇万村景区化工作要求,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千镇景区化工作,罗店镇积极响应号召。徐冰昕在其中负责审看设计图、制做台账、跟进工程进度、提供人文资料等工作,以达到评定标准,最终罗店镇评上浙江省4A级景区镇。

  目前徐冰昕所在的盘前村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生产高山蔬菜,今年将打造森林公园等民生工程。平时,徐冰昕帮助村里干部写材料、填报表、调解村民纠纷、根据对应的政策帮助村民申请补助等。一开始,村民们对这位和自己孩子差不多大的联村干部感到好奇,但是徐冰昕和村民们以心交心,想办法为村民办实事,她干练沉稳的工作风格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现在大家遇到什么问题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她。

微信图片_20220330230815.jpg

作为“北高峰”宣讲团成员入户宣讲,右二为徐冰昕

  她平日里还要教村干部、文化礼堂管理员电脑操作技能,布置下去的任务村干部们完成得也很及时。虽然徐冰昕每天面对的都是五六十岁的中老年人,处理的事情也很琐碎,但是她不以为苦,和村民们打交道让她感到很快乐。

微信图片_20220330230818.jpg

和同事一起山路除雪,左二为徐冰昕

  身为党员的徐冰昕在工作岗位中非常敬业,参加工作没多久,便碰上了排舞比赛,徐冰昕立马组建了队伍,请老师为乡里人排练,他们的节目最终获得婺城区排舞比赛银奖、金华市优胜奖。去年徐冰昕参与罗店镇人民政府综合文化站评星定级工作,整理了三年的资料做成台账,最终当地文化站被评为二级文化站。

微信图片_20220330230821.jpg

和同事一起讨论方案,左一为徐冰昕

  浙艺的学习时光永远值得怀念

  徐冰昕与同事之间相处融洽,团队合作得很愉快,但她最怀念的还是在浙艺的大学时光:“大学时光很快乐,很想回到学校。学校安排的课程学到的都是干货,在工作中都能派上用场,特别是文化艺术这块在校时老师都教过。”

微信图片_20220330230824.jpg

在校时演出

  在校时,徐冰昕多次获浙江省定向专项奖学金、学校奖学金、第十三届百花奖全国艺术特长生大赛浙江赛区古筝大学组二等奖、文化管理系第一届手工艺活动周比赛二等奖、文化管理系第二届手工艺活动周比赛三等奖等。为了成为一专多能的人才,徐冰昕在课余时间,努力学习钢琴、摄影,积极投身专业实践,多次参与各项演出,并在婺城区文化馆古筝暑期集训营担任教师。徐冰昕说:“在校时,只要一想到自己是将来的文化员,就觉得不能别人差,一定要强。现在很怀念排练到很晚吃深夜冷掉的外卖、在2018年那场大雪中打雪仗、全班一起出去研学、毕业大戏演出时想哭但又憋着眼泪……”

微信图片_20220330230837.jpg

在校时演出

  蒋曼曼是徐冰昕在校时的班主任,在蒋曼曼眼中,徐冰昕是个认真、踏实、有规划和目标,执行力强的女孩。如今,已在基层扎根的徐冰昕希望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好,打好基础,带动村民投身到文化建设中来,实现文化振兴,为家乡做贡献。

  在乡镇磨练近一年的徐冰昕也颇有感慨,她想和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说:“在校时努力学习,到乡镇实习多学点,实习的时候学得越多,工作后越得心应手,多练笔头,写作能力在乡镇工作中很重要。”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俞珂瑶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俞珂瑶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