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首批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公布 杭州上城区等17个县市区入选
浙江新闻 · 沈听雨 | 发布时间2022-04-07 14:16:54    

   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近日,经省政府同意,决定命名杭州上城区、西湖区、萧山区,宁波鄞州区、奉化区,温州鹿城区、瓯海区,湖州吴兴区、德清县、安吉县,嘉兴海宁市,绍兴柯桥区、上虞区,金华义乌市,舟山普陀区,台州温岭市,丽水青田县等17个县(市、区)为首批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

  据悉,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是经国务院审批并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命名的高规格体育领域唯一的创建表彰项目。我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是在创建体育强县(市、区)的基础上,提出的更高层次、更为长远的奋斗目标,是衡量县(市、区)体育综合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准,是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浙江建设,促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

  2019年,浙江在全省开展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工作,经过为期3年的创建,以及2021年年底的技术评估、考核验收后,最终有17个县(市、区)满足体育现代化县(市、区)的标准。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的申报条件主要取决于政策保障体系完善、体育公共服务健全、体育健身指导科学、场地设施供给充足、体育组织城乡覆盖、赛事活动开展广泛、后备人才建设增强、产业规模不断提升等八个方面。同时,需要符合5个必备指标,包括健康浙江考核体育工作、体育现代化乡镇(街道)达标率、建成大中型公共体育场馆(体育中心)、“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清廉体育建设等,考核指标得分均在90分以上。

  此次,浙江体育现代化县(市、区)首批创建工作一炮打响,17个县(市、区)的体育工作也得到了全面提升,对基层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促进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体育各领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在本次创建工作的经验基础上,浙江还将继续推进2022年—2024年省级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工作,并将对部分创建考核指标进一步调整充实,细化完善,力求更加科学合理,与时俱进,体现新时代特色。依据创建必备指标要求,对申报创建单位进行前期预审核,针对性开展培育和业务指导。此外,对创建单位进行全周期的创建工作指导和督查,利用大数据平台,建立三年周期创建指标年度常态化的数据归集管理体系,动态了解和掌握各项创建指标完成情况。

  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体育现代化创建工作将持续开展。我省将围绕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重点任务,持续推动浙江体育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奋力打造“五张体育金名片”,确保到2025年基本建成体育强省,到2035年建成现代化体育强省,努力推动体育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全民健康的基石、产业发展的支柱、奋斗精神的动力”。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沈听雨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沈听雨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