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接地气入人心 “浙艺青年说”激发理论宣讲新活力
中国网 · 通讯员 俞珂瑶 | 发布时间2022-04-13 22:09:55    

   4月8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艺青年说”师生理论宣讲团第一期培训班开班。据悉,本次培训以“搭建展示平台,培育宣讲团队,提升浙艺青年宣讲能力”为主题,通过理论解读、专题辅导、典型示范等方式指导宣讲员提升理论素养、完善宣讲技巧、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实践案例,56名浙艺师生参加培训。

1.jpg

  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希望,作为学校宣讲团首批学员,学员们要讲明党的理论、讲好中国之治、讲清浙江之为、讲活浙艺之事、讲亮青年之声。他要求学员们加强理论武装,锤炼过硬本领,扎根人民群众,用大众化通俗化语言讲理论、讲政策、讲案例,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明大道理,表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梦想,反映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鼓舞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4.jpg

  现场,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何启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义莎,戏剧影视学院教师姚春宏分别作《理论宣讲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青年理论宣讲的特点和关键点》《基层理论宣讲:如何精准设计宣讲稿》《宣讲技巧训练》讲座。省文旅青年理论宣讲团成员白骏、俞珂瑶作宣讲经验分享,讲述自身宣讲经历和感想。参训学员代表上台进行微宣讲,实战演练。

-.jpg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很强,既有理论又有实操,专家讲解精彩纷呈,学员分享生动走心,一天的课程快乐充实。

  在结业仪式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培训内容既有党的创新理论和共同富裕的精彩解读,又有理论宣讲文本组织和技能辅导,还有经验分享和实操训练,从政治思想、材料组织、语言表达等各个方面作了精准辅导,达到了培训目的。他肯定了学员们的政治站位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对学员们提出期望,希望学员们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接下来的宣讲做好谋划、选题等工作,讲好浙艺故事,展现青春风貌。

微信图片_20220413222338.jpg

  据介绍,接下来宣讲团成员将在校内师生中开展宣讲,同时,以视频方式进行网络理论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俞珂瑶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俞珂瑶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