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畅通物流 稳链畅链 浙江已连续出台8个专项政策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4-19 08:03:16    

   当下,物流畅通,牵动民心。4月18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浙江分会场设于杭州。对照会议精神,围绕畅通物流、稳链畅链,浙江已连续出台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保障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正常运营、保障港口集装箱运输畅通等8个专项政策。

  物流畅通,道路畅通是前提。当前,浙江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关闭实施提级管理。4月5日以来,浙江连续出台3个专项通知,要求不得擅自关闭,确有需要的必须经省疫情防控办审批,未经审批关闭的限期要求开通,并召开全省服务区有关工作视频会议督促落实。经过连续调度,截至4月17日,全省高速公路512个收费站、90对服务区中,因疫情防控需要,临时关闭的收费站有6个、服务区4对。

  浙江高度关注货车司机正常生产生活问题。当前,浙江严格落实驾驶员“两码两证”通行管控,即“健康码”和“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通行证。对持证车辆不劝返、不隔离并快速查验、检测、通行。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共办理通行证9684张,运输重点物资9.1万吨。同时,关爱货车司机生活。当下,浙江正在全省所有县(市、区)建设1个以上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主要方便货车司机就近开展抗原和核酸检测,同时提供休息、餐饮、停车等关爱服务。截至4月18日下午4时,全省已成立92个货运司机服务站,并已建成83个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

  确保物流有序畅通的前提下,浙江在稳链畅链方面也做了不少努力。保障宁波舟山港集疏运畅通,推动省内产业链供应链畅通。针对宁波舟山港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受限、运力大幅下降等问题,我省已出台专项保障方案。建立防疫通行证制度,日均发放通行证1.4万张,有效缓解宁波舟山港疏港压力,实现港口运行平稳有序。

  助力长三角产业链畅通,做好上海港集疏运、重点化工企业等运输保畅。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我省立即与上港集团建立信息共享、通行证互认等机制。4月6日至4月13日共保障集疏运车辆1.05万辆次。同时,全力保障上海重点化工企业最低负荷运转。4月5日以来,浙江共保障重点物资运输420辆次。

  同时,设置涉沪货运车辆服务区和中转站,协助上海阻击疫情。目前,浙江已划定8对高速公路服务区,专门保障涉沪车辆,开辟特定区域、设定专用通道、专用停车位和卫生间。同时,指定申嘉湖高速公路嘉善服务区作为上海蔬菜肉类、其他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中转接驳点,常台高速公路嵊州服务区作为上海转运车辆保障服务区。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浙江在继续做好上海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基础上,将全力保障省内重点物资运输通畅,聚焦重点生产企业、货运企业、商贸企业,以通行证机制为抓手,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需求。同时,针对服务区、收费站全面开放后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升级服务区防控规范,加强核酸检测等支撑保障,决不让服务区成为疫情传播集聚地、放大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