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中国藏家在巴黎拍得乾隆玉玺 72万欧元落槌
映象网 · | 发布时间2022-04-19 09:23:57    

  4月15日,法国巴黎德鲁奥拍卖行举办了一场亚洲艺术品拍卖会,清乾隆狮钮碧玉玺在拍卖行展出并进行拍卖。一名中国藏家最终以72万欧元(494.8万人民币)竞得。

 

图源网络

  这枚清代皇家印章属于乾隆皇帝(1736-1795年),采用绿色软玉雕刻而成,描绘了一只坐着玩球的狮子,玉玺上方的坐狮雕工精美,左爪置于绣球之上,下方印章篆刻“乾隆亲贤之宝”铭文。这枚玉玺估价在30万至40万欧元之间。

  据拍卖行官网信息显示,拍卖行在清点时发现,这枚印章来自法国私人收藏,保存了近一个世纪。

  这枚玉玺在法国被描述为:“难得一见的艺术品,完美地说明了清代印章文化的魅力和重要性。”

  清乾隆狮钮碧玉玺终以72万欧元(约494.8万)落槌,被一名中国藏家竞得。

  乾隆皇帝拥有1800枚印章,每个都有自己的含义并有特定的用途,其中1000枚现保存在北京故宫博物院。 

来源:映象网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映象网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