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留下街道这个小区迎亚运宣传标识“很有心”
中国网 · 通讯员 章晓芳 邵浙平 | 发布时间2022-04-24 11:08:01    

  杭州的“韵味”,包含着文学艺术之风韵,人格气象之神韵,时代精神之气韵……而西溪镇杭州最古老的集镇之一,溯源千年,传说最早的杭州人就生活在这里。据《钱塘县志》记载:宋建炎三年(1129年),高宗行经西溪欲建都于此,云:“西溪且留下”,成就杭州“留下”之名。故,国之雅,杭州独具一“韵”,留下独树一帜;和家园坐落于此,承历史,展风韵,得天而独厚。

v.png

  “言入黄花川,色静深竹里。”刚刚设计完成不久的杭州留下街道和家园小区入口处的“迎亚运”标识之一就很好地结合了“宋韵”、“西溪”“时光”“生态”“福祉”等概念,将“迎接亚运”从一句口号解构为五大元素,于声色无形中融会贯通,而最终意指“宋韵”,双“YUN”相合,独具匠心。

  整个设计建构于和家园小区北入口标识前,仿佛依山而生,神形自然。五彩插片拼接幻化出“山中四季”美景,似有花有茶,亦生态悠然。若干游鱼造型散于五彩景中,并自然接入周围绿植内,展现出和家园小区毗邻之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独特风貌:水道如巷、河汊如网,鱼塘栉比、诸岛布棋。鱼入山水而行于四季,更透露出一份“宋韵”之美和“禅意”之美。山水大美、四季幸福,是和家园居民的福祉,写在“巨石之巅的宸宸”、“花林之中的琮琮”、“茶田之上的莲莲”三个可爱的亚运吉祥物的笑容里。而“赏石、观花、饮茶”也正是“宋人十雅”的其中之三。

  接下来,“和家园小区迎亚运宣传标识系列”将陆续就位,预计整体亚运设计将与五一期间跟大家见面。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章晓芳 邵浙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章晓芳 邵浙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