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株让纽约疫情死灰复燃
新华社 · | 发布时间2022-04-24 11:25:13    

   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周报,重点关注了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毒株。

  美疾控中心表示,一些早期证据表明,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毒株比其他奥密克戎亚谱系变异毒株的传播速度更快。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毒株正在美国变得越来越普遍,并让纽约州、新泽西州的疫情死灰复燃。

  美疾控中心的数据表明,在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奥密克戎BA.2.12.1变异毒株已经占了新增新冠病例的52.3%。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的数据,截至4月22日的一个月内,纽约州共新增新冠病毒阳性病例146428例,纽约州月平均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为4.06%。截至4月22日的7天内,纽约州共新增新冠病毒阳性病例45196例,纽约州的7天平均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已达到6.4%,比月平均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高2.34%。截至4月22日的一个月内,新泽西州共新增新冠病毒阳性病例49958例,新泽西州月平均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为27.26%。截至4月22日的7天内,新泽西州共新增新冠病毒阳性病例14537例,新泽西州的7天平均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为27.48%,比月平均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低0.22%。

  根据美疾控中心的监测,奥密克戎谱系已占美国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100%。其中,美国74.4%的新冠病例被检测出奥密克戎BA.2变异毒株。

来源:新华社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新华社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