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健康码“四码一屏” 为什么还要保留行程卡入口?
浙江新闻客户端 · 张留 通讯员 苏思妮 | 发布时间2022-04-25 08:17:08    

   4月22日开始,杭州市民在地铁等区域扫一扫“场所码”后,健康码实现了“四码一屏”显示,新的显示页面保留原有的健康码、疫苗接种信息,还增加了核酸检测信息和疫情重点地区核验信息以及行程卡。

  不过,有市民很疑惑,“四码一屏”已经显示了疫情重点地区核验入口,为什么下方仍需保留行程卡的小程序入口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负责研发“四码一屏”的杭州城市大脑技术与服务有限公司。

  “市民会有这样的疑问,是把杭州健康码判定的疫情重点地区,以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搞混了。”杭州城市大脑技术与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两个概念不一样——

  杭州健康码所指的疫情重点地区,既包括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也包括省防控办公室规定的参照执行地区,范围更广一些。

  所以,市民查询行程信息时,如果疫情重点地区显示异常,又没有去过当前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也不用特别紧张,因为两个概念并不完全一致。同时,如果疫情重点地区显示异常,也只是说明市民可能涉及疫情重点地区所在市,不代表去过疫情所涉及的乡镇街道,具体情况需要工作人员核实。

  “另一个考虑是为了防止拥堵,方便市民快速通行。”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市民在核验疫情重点地区短信时出现拥堵,就可以把行程卡的小程序入口作为备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张留 通讯员 苏思妮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张留 通讯员 苏思妮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