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王浩在浙江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好“三件大事” 营造“三个环境”
浙江新闻客户端 · 余勤 | 发布时间2022-04-25 22:15:39    

   王浩在浙江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好“三件大事” 营造“三个环境”

  2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长王浩强调,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政府形象、事关群众福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特别是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打造高效实干的廉洁政府,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三件大事”,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浩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政府系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政治、明纪律、转作风、健制度、严监督,扎实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进展。同时,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王浩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抓好三方面重点任务,为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今年二季度稳增长任务异常繁重艰巨,我们必须把“稳”字摆在首要位置,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更主动的担当、更务实的作风、更优质的服务,确保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稳定工业运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稳外贸促消费、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推进产业行业区域均衡发展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为全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下扎实基础。二要坚决守好平安底线,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稳定经济增长的同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构建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全覆盖的风险防控体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要高度警醒、连续作战,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细、从紧从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三要坚决守牢党风廉政红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范,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各个方面。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从严加强“一把手”管理,从严开展监督检查,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陈金彪主持,许罗德、朱从玖、高兴夫、成岳冲、王文序、卢山、徐文光、王成国、刘忻、汤飞帆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余勤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余勤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