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讲好乡村振兴“图片故事”“迎亚运·微影计划”启动
中国网 · 姜雄 | 发布时间2022-04-27 16:11:32    

   4月27日,“迎亚运·微影计划”在建德市下涯镇之江村启动。众多摄影家穿梭于诗画般的村庄、田野、溪流之间,将美丽乡村定格于镜头之中。

  此次活动由建德市文广旅体局、建德市总工会、建德市文联、泰隆银行等单位联合主办。

微信图片_20220427161121.jpg

  “微影计划”是一项助力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公益计划。该计划旨在借助摄影语言,通过“我和我的家乡”摄影乡村行、小微工匠行、艺术肖像行、摄影“充电站”和“擂台战”等五大摄影行动,讲好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图片故事”。

  下涯镇之江村是“迎亚运·微影计划”的第一站。该村是今年首批入选的100个未来乡村建设试点,这里风景宜人,近年来成为摄影爱好者争相“打卡”之地。“微影计划”从下涯启程,是希望以摄影师的独特视角,“动静式”传播乡村的自然和人文魅力,同时助力未来乡村“美丽经济”“美丽生态”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427161124.jpg

  启动仪式上,省、市摄影家协会共同向建德、桐庐、淳安等地的摄影家协会授“创作旗”,鼓励摄影家们下沉乡村,创作富有独特韵味的好作品。

  据介绍,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微影计划”将陆续组织摄影家走进100个乡村,通过各种形式,记录、传播美丽乡村的“最美画像”,吸引更多人一起“共建共享”美丽乡村。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姜雄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姜雄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