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四星”耀“三能” 湖州公安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中国网 · 卢桥辉 | 发布时间2022-05-22 09:54:40    

  在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之际,湖州公安举行“践行总要求‘四星’耀‘三能’——湖州公安‘群英现象’专题新闻通报会”,进一步教育引导公安干警牢记领袖嘱托、激发奋进力量、续写新的篇章。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梅根华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凌冬通报了湖州公安五年来“群英现象”建设工作。

  据统计,湖州公安共有全国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6人,其中王法金、马长林、陈建如、沈云如还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此外还有172个集体、620名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在群英队伍的引领下,湖州公安坚定不移守护好湖城百姓平安,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作出公安贡献。

  四位“四星”民警代表分享了践行“十六字”总要求的感悟及经历。

  “对党忠诚”之星代表陈飞用心处好每一起警,用情温暖每一颗心,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平常时间实干不等靠、关键时刻担当不推诿、危急时刻勇为不退缩,让辖区更平安、群众更幸福。

  “服务人民”之星代表施雁华为300多位寻亲人提供了线索,帮助60多个寻亲家庭团聚,团圆的照片一张接着一张。她让失散多年的亲人有生之年再相聚,心之所向是服务群众,路之所至是人间大爱。

  “执法公正”之星代表慎昌踏上刑侦岗位的第一天起就时刻将“执法公正”视作最基本的信念准绳。严格将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纪律严明”之星代表姚萍从事监管工作27年,身在“高墙”内的她时刻把“纪律”两字刻在心里,坚守底线,规范执法,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被监管人员,全力教育、感化、挽救,帮助她们更好地回归社会。

图片2.png

  图源:湖州公安

图片1.png

  图源:湖州公安

  召开通报会,不仅是对五年来湖州公安践行“总要求”成绩的总结,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湖州公安坚决践行“三能”要求,聚焦“三美”愿景,推进“三大警务”,有效提升队伍核心战斗力,全力开创新时代湖州公安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卢桥辉    | 责编:罗卿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卢桥辉    | 责编:罗卿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