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陕西一加油站汽油含水量占约9成 涉事加油站被立案侦查,相关人员已被控制
杭州网 · | 发布时间2022-05-23 08:49:33    

   最近,陕西汉中的多位车主在当地的一座加油站加油后,没开出多远,车辆就出现故障,抛锚在路边。从油箱抽出的汽油明显分层,并且有沉淀的浑浊物,车主们立即报警。5月21日,陕西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涉事加油站的汽油样品水分占到油品的88%。目前,涉事加油站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当地警方立案侦查,加油站相关人员被控制。

  “在加油站加完油,开出去没多远就熄火了。”

  5月15日,有陕西汉中车主称,有多辆车加油后均出现此问题,他怀疑陕西汉中延长石油长庆加油站的汽油有质量问题。

  该加油站工作人员称,当日晚8时55分至9时20分期间加油的21辆汽车出现问题,目前已经得到妥善处理,原因正在调查中。

  5月21日,陕西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涉事加油站的汽油样品水分占到油品的88%。目前,涉事加油站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当地警方立案侦查,加油站相关人员被控制。

  监管部门:雨水渗入储油罐可能性不大

  5月16日,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报称,5月15日22:20左右,该局先后接到群众投诉,反映当晚在汉台区崔家沟转盘以北汉中市长庆油田油气经销站加油后,车辆出现抛锚现象。该局迅速抽调力量组成工作专班,连夜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目前,已对该加油站涉嫌经销问题油品的行为实施立案调查,后续调查处置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该加油站5月16日提供了一份情况说明,称“因加油站值班人员工作疏忽液位仪已损坏,看不到油罐里面油加完把多年积液给加出去,给多辆车辆造成损坏。”

  图片来源:华商报

  5月17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加油站看到,进出口已全部挡住,且摆放了两个相同的告示,内容为“5月15日20点40分至21点20分多辆进站车辆加油后出现故障。经相关部门初步判断本次事件是由于近日连续降雨,雨水进入油罐造成。发现该情况后油站立即停止销售,对受影响车辆开展处理联系维修。目前政府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我们会全力做好配合调查,并积极做好顾客受损车辆的维修赔付工作。”

  不过,汉中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负责人表示,5月17日上午,该局邀请陕西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的专家现场查看该加油站的储油罐等设施,经过专家及其他部门查看后,认为雨水渗入储油罐可能性不大。同时专家初步分析产生原因:一是运油罐车往储油罐里灌油时可能把水带进去,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储油罐罐底长期形成沉淀物,积累水汽未及时清理,这次储油罐里油加的太少后给车辆加进去。

来源:杭州网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杭州网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