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北京通州:这些场所继续暂停开放 严禁向未做到“一天一检”的骑手派单
北京青年报 · 李泽伟 | 发布时间2022-05-25 11:14:22    

   北京市通州区发布消息,近日,通州区台湖镇胡家垡村易龙网吧违反全市暂停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经营活动规定,私自营业并蓄意停止实施网吧经营管理技术措施,规避有关部门监管检查,导致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已吊销该网吧《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通州公安分局已对该网吧负责人刑事立案调查。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推进通州区社会面动态清零,现将有关防控要求再次明确如下:

  一、继续执行部分行业暂停经营政策

  全区范围内继续暂停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经营活动;继续暂停开放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文化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继续暂停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旅行社经营市民“在京团队旅游”业务;继续暂停健身房等室内体育场所经营活动;继续暂停体育赛事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暂停线下体育培训等聚集类体育健身活动。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常态化防控措施

  企业和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应暂停营业的场所严禁私自营业并做好员工管理,督促员工居家期间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正常营业的场所要严格执行扫码、验码、测温、消毒、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员工防疫培训、严肃防疫管理,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各外卖、快递企业要落实好防疫措施,督促骑手做到“一天一次核酸检测”,严禁向未做到“一天一次核酸检测”的骑手派单,企业落实不力的,将追究企业的主体责任。各企业和社会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克服麻痹、松劲思想,紧绷防疫之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三、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全区各部门、各街道乡镇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开展暗访检查行动,将上述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作为重点执法检查内容,正常营业的场所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视情节进行约谈、曝光,情节严重的闭店整改;暂停营业的场所私自营业的,由相关部门从严从重查处,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防控形势不容松懈。通州区各企业和社会单位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执行防疫措施,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共同构建更加牢固的防疫安全屏障,共同推进全区社会面动态清零。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撰稿:李泽伟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撰稿:李泽伟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