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网友建议从滇池保护角度申请区划调整,昆明:将认真研究
澎湃新闻 · 王俊 | 发布时间2022-05-25 11:30:11    

   针对网友提出的“从昆明滇池保护角度向国家相关部委申请设立新城区”建议,云南省昆明市民政局近日给出了回复。

  5月3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以“推动城市向低山丘陵地区发展”为题向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留言称,“有注意到昆明近年来在滇池周边设立生态红线和黄线区域,下一个十年昆明将会成为千万人口城市,昆明可从昆明滇池保护角度向国家相关部委申请设立新城区,将富民撤县设区和安宁撤市设区,这两地位于普渡河中上游,开发成为新城区不会对滇池生态构成威胁。另外可在部分低山丘陵县设立县级市和新城区,滇池周边区域只能大保护不能大开发。”

  对此,昆明市民政局5月24日回复称,“县级行政区划调整要综合考量经济发展、人口规模、资源环境、历史文化、城乡规划以及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条件等因素,并广泛征求当地干部群众意愿,自下而上逐级申报,由国务院审批。我们将认真研究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助推昆明市的高质量发展。”

  昆明位于云南省中部地区,是云南省的省会,西南地区的中心城市之一。昆明市域地处云贵高原,总体地势北部高,南部低,由北向南呈阶梯状逐渐降低。昆明城区坐落在滇池坝子,三面环山,南濒滇池,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目前,昆明市辖7区、1县级市、6县(含3个民族自治县)。其中,富民县位于昆明市西北部,县级安宁市位于昆明西南。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王俊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王俊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