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儿童绘本现“卡通人物尝汗”图案引争议,网友称图案令人不适
正观新闻 · | 发布时间2022-05-26 17:12:30    

   5月26日,人教版数学教材的部分插图在网络上引发争议并迅速冲上热搜,有网友表示插画人物眼神奇怪、美感不足。

  26日下午,正观新闻记者注意到,有网友爆料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流汗啦!》绘本中,出现了卡通人物捧着胳膊尝汗的图案。不少人质疑为何儿童绘本中会出现此种画风和画面。

  正观新闻记者搜索后发现,该绘本介绍中称其属于东方娃娃原创绘本系列,内容主要介绍汗是哪来的呢?流汗是怎么回事?人为什么要流汗?是一本让孩子认识自己身体的科学图画书。绘画作者张迅是一位画家,在南京艺术学院担任老师。

  记者搜索后发现,在一篇《张迅:我的汗流浃背的流汗书》文章中,张迅曾表示,“绘本”这个概念在他的世界里一度被推到了最高位置,结构、细节、伏笔、明线、暗线、隐喻等术语,常常被其与朋友们津津乐道。

  “于是对于《流汗啦!》我非常谨慎,似乎想把此前学到的那一大堆技巧和概念全部灌注其中,更重要的是对于未来宝宝和它之间的互动充满了期待。”

  而据上海学前教育网一篇报道显示,该绘本的人物造型,大多也参照了孩子的画法。

  该绘本图案目前在网上引发了较大争议,有网友不解“为何过了多年会被突然提出来”,也有网友认为孩子的教育应该严格把控,表示小孩子看到这种可能会效仿。

来源:正观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正观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