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全面顶格 精准高效 浙江出台38项稳经济政策措施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5-27 07:09:12    

   稳增长,关键要形成政策合力。今天,记者从浙江省发改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浙江在落实好“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的基础上,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的原则,出台38项稳经济政策措施。

  该政策措施包括财政、金融、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保基本民生等八个方面,干货满满,诚意十足。

  助企纾困是当务之急。浙江将加快退税进度,确保现有可退增量及存量留抵退税尽快落地;加快涉企资金兑付进度,推进资金精准下达、落地见效;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规模和覆盖面,聚焦受疫情影响重点行业,对小微企业给予担保额度、期限、费率等政策倾斜;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范围,缓缴期限阶段性延长至2022年底;优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将大型企业返还比例提至50%等。

  扩大有效投资是稳发展的“压舱石”。浙江将重点推进杭州西险大塘、扩大杭嘉湖南排西部通道等一批水利重大项目;加快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实施类项目推进,推动通苏嘉甬铁路、甬舟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投资;重点推进一批快速路、综合交通枢纽等关键项目建设,推进城市市政建设基础设施投资;抓紧编制实施年度第二批省重大项目计划,加快推进民间投资的重大产业项目,促进民间投资稳定增长等。

  稳工业就是稳经济。浙江鼓励各地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水电气费、房租等支持;建立完善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重点外贸外资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重点企业“白名单”动态管理机制,优化企业复工达产政策;全面取消来自低风险地区货运车辆的防疫通行限制,完善交通物流保通保畅政策;统筹加大对物流枢纽和物流企业的支持力度等。

  “八个方面38项措施,政策涉及面广、力度大、精度高,透露了进一步释放政策合力的积极信号。”浙江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将全力承接好、落实好国家政策,建立工作闭环机制,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让市场主体早受益、真解渴,确保政策取得实效。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