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串联奥体场馆群 杭州钱江世纪城亚运主题公园即将开放
浙江新闻客户端 · 张留 | 发布时间2022-05-28 09:02:42    

   智能跑道、AI助手“陪练”、律动自行车、互动踩踏钢琴……近日,杭州萧山钱江世纪城奥体核心区亚运主题公园基本建成,即将向公众开放,奥体核心区又增加一处热门“打卡地”。

  串联奥体场馆群

  亚运主题公园位于杭州奥体中心七甲河北岸,始于体育馆、游泳馆东侧,止于综合训练馆北侧,串联起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主体育场、网球中心、国博中心、杭州世纪中心等奥体场馆群和商业建筑。

1.jpg

  公园总用地面积约17.64万平方米,景观设计面积10.53万平方米,以“星河滩·享运动”为设计理念,以“生态、文化、科技”为主题,沿七甲河打造集全年龄段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科普教育于一体的亚运主题滨河公园。

  公园建有望星原、星律动、群星岛、童星岛等10余个重要节点,跑道、游步道、亲水平台、秋千等运动休闲设施分散在公园各处。公园里,河畔有树、林中有鸟、水中有鱼,壮观的建筑与碧绿的草地、舒缓的河流相映成趣,构建起生动多样的生态体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多项“黑科技”加身

  公园充分结合亚运、智慧、运动等元素,不仅环境优美,而且多项“黑科技”加身,将科技与运动休闲完美结合,形成一个酷炫、互动、科技和智慧的市民公共空间,十足的“未来范”儿。

  智能跑道以亚运“润泽”图徽为设计灵感,连接各个景观节点,贯穿整个公园。跑道的起点、终点和中间点位设有3块智能识别互动大屏,市民可通过人脸识别注册,系统便会记录运动信息。跑完步刷个脸,就能看到专属于你的运动数据。

  公园还设有两块AI互动健身屏,市民可在规定区域内,跟随屏幕内的太极教练学习太极拳,摄像头对锻炼者的关节点动作实时捕捉,将锻炼者的太极动作与专业太极大师动作进行比对并打分。

  “星律动”装置由竖向钢条构成,形似律动的音符,内设灯光,并与对面的“AI环球骑行”互动,根据律动自行车的骑行速度呈现不同的色彩,形成景观与人之间的互动。

  公园还是个遛娃好去处。在童星岛的“互动踩踏钢琴”,只要踩踏“琴键”,“钢琴”步道就能发出动人的音符。

  此外,还有秋千廊架、发光跷跷板、发光月亮秋千等儿童游乐设施。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张留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