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新训进行时:细数新兵连那些第一次
中国网 · 通讯员 周贺阳 姚旺 | 发布时间2022-05-28 09:03:36    

  两个月前,他们把青春压进枪膛,从五湖四海汇聚到一起,在潮气蓬勃的新训队伍迈出军旅第一步。回顾初来乍到,到如今初具兵味,他们从稚嫩到坚毅从懵懂到果敢,新战友们经历了无数的军营“第一次”,下面我们一起走进武警浙江总队新兵团新兵二大队,分享他们经历无数个难忘的“第一次”。

  第一次参加政治教育

  踏入军营,放下行囊,“第一课”便是教育当先,党史军史是红色血脉,把红色的种子播种于心间,传承好红色基因,是成为一名名合格战士的根本保证。

图片 2.png

  第一次祭奠战斗英雄

  英雄气魄垂千古,烈士精神励吾辈。清明前夕,浙江总队新兵团二大队组织新兵前往“海空卫士——王伟”烈士纪念碑开展“瞻仰红色胜地、祭奠战斗英雄”教育实践活动,寄托对烈士的缅怀崇敬之情,表达传承英雄精神、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的坚定信念。

图片 3.png

  第一次参演文艺晚会

  五一劳动节,一场由新战友自导自演的文艺晚会精彩纷呈。演出中,演员们用欢快的节奏、嘹亮的歌声展现了新时代官兵的激情与活力。使全体新战友战友备受鼓舞,坚定了他们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决心。

图片 4.png

  第一次参加军事会操

  口号嘹亮英姿展,步履铿锵斗志坚。为检验前期训练效果,进一步激发训练热情,新战友们迎来第一次队列会操,场上评委一丝不苟,场下观众安静端坐。立正、跨立、稍息干脆利落

  齐步、正步、跑步整齐划一。经过班长骨干的严格要求,新战友的刻苦努力,新战友已迈出了军旅生涯坚实的“第一步”。

图片 10.png

  第一次顽强拼搏

  战术训练是军人血性的重要体现,对于新战友而言,第一次爬战术无疑是刺激与痛苦并存。面对身体和心理的考验,新战友们热血沸腾、蓄势待发。“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中名言,已经是他们当下训练的真实写照,这一趟趟低桩网下来留下的伤疤,将成为他们成为合格军人路上坚毅的“军功章”。

图片 5.png

  第一次参加文体活动竞赛

  新战友们的第一场军营篮球友谊赛,场上战友们奋力拼搏,尽情挥洒着汗水,场下双方啦啦队的“对抗”同样激烈,他们在各自领队的带领下为场上球员加油鼓劲。

图片 6.png

  第一次知心姐姐谈心

  随着卫生队吴文斯在心理健康专题辅导课上话音刚落,台下掌声雷动。不少战友纷纷举手提问,还有几名战士给她递纸条寻求心理疏导。这是该支队“知心姐姐”下基层帮助官兵释放心理压力的一个生动场景。

图片 7.png

  无数个“第一次”,汇聚成今天的他们,见证着他们的成长与进步,军旅的生活还在继续,他们的故事就还在记录,新战友们,加油。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周贺阳 姚旺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