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美国平均汽油价格首次突破每加仑5美元
中国新闻网 · 陈孟统 | 发布时间2022-06-12 09:36:12    

   如果你是在美国驾驶中型SUV的车主,现在想要加满一箱油可能需要100美元。而在全美油价最贵的加州,100美元肯定连一箱油都加不满。

  美国汽车协会11日数据显示,当天全美平均汽油价格升至每加仑5.004美元(1加仑约为3.7升)。这是美国历史上平均汽油价格首次突破5美元,而一年前这一数据仅为3.077美元。

  “几乎没有证据表明,汽油价格会很快下降。”对于汽油价格持续飙升的原因,美联社指出,新冠疫情导致的能源供应链短缺、经济复苏带来的能源额外需求,外加西方国家对俄实施能源制裁等因素导致了美国油价居高不下。此外,美国暑期的出行需求也进一步刺激油价上行。

  不断上涨的油价也成为美国40年来最高通货膨胀率的关键因素。美国劳工部在10日发布数据称,美国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6%,刷新了40年来的最高值。其中汽油价格环比上涨4.1%,同比剧增48.7%。

  数据显示,美国至少有19个州的平均汽油价格在11日突破了每加仑5美元,主要集中在美西和美东北部。其中,加州成为全美油价最高的州,达每加仑6.430美元。

  美国能源价格的上涨对低收入家庭影响最严重。据美国国家能源援助主管协会估算,美国低收入家庭2022年用于能源的支出将占到其年收入的38%,远高于2020年的27%。

  同样的,对于交通运输和建筑行业尤为重要的柴油价格,也从去年的每加仑3.208美元飙升至5.765美元。

  《华盛顿邮报》评论称,美国各地高涨的燃油价格给数百万消费者和企业带来了新的压力,同时也加剧了拜登政府的棘手挑战。在今年秋季的中期选举之前,油价持续上涨已成为拜登政府面临的主要国内政治压力。

  为应对国内油价上涨,拜登政府从去年11月以来已三度宣布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今年3月底,拜登宣布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战略石油储备释放:在6个月内每天释放100万桶,累计释放1.8亿桶。

  “对白宫来说,飞涨的油价是一个明显的问题,但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解决方案。”美国《国会山报》援引6月初的一项民调称,85%的美国选民认为通货膨胀是“非常严重”或“严重”的问题。“高油价叠加高通胀,对于拜登和面临中期选举的民主党人而言,是一项重大政治挑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撰稿:陈孟统    | 责编:卢桥辉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