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广发银行绍兴分行创新“反诈”宣传形式,联合高校开展“无诈寝室”系列活动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6-20 09:10:44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响应国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号召,切实提高学生防骗意识和能力,广发银行绍兴分行联合柯桥公安分局、柯桥街道办事处、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联合举办了“无诈寝室”创建评选活动。

  前期,为了更好地开展本次“无诈寝室”创建评选活动,广发银行绍兴分行联合之江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前期宣传工作,坚持以反诈宣传为抓手,以防为先,防宣结合,在宿舍楼、班级通知栏进行海报张贴、宣传喷绘、播放宣传标语等,组织银行员工及学生队伍在食堂门口进行摆台宣传、发放宣传单等。

  6月16日晚,由广发银行绍兴分行、柯桥区公安分局、柯桥街道、之江学院联合举办的“无诈寝室”创建评选决赛在之江学院举行。广发银行绍兴分行副行长付红艳,柯桥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池建方,柯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吴庆丰,之江学院团委书记冯志红、广发银行杭州分行信用卡部张叶庭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无诈寝室”创建评选活动,于今年4月份启动,得到了之江学院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期间参赛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反诈宣传,创新反诈宣传的途径和方法,创作了手绘海报、反诈歌曲、反诈短视频等大量优秀反诈作品。

  活动现场,入围“无诈寝室”决赛的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围绕“无诈寝室”创建,介绍了他们从点滴做起,主动融入反诈宣传防范工作的亮点与创新做法。经评委投票,评选出了3个无诈示范寝室、10个无诈优秀寝室、12个入围无诈寝室。出席领导向获奖寝室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多方联合开展的防范电信诈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广发银行绍兴分行将一如既往的做好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教育宣传工作,尤其是切实提高“一老一少”特殊群体的金融获得感,提升消费者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能力,为营造绍兴地区持续稳定、和谐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