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湖州南浔打造长三角亲子乐园 擦亮旅游新名片
中国网 · 通讯员 梅秋霞 | 发布时间2022-07-01 14:56:28    

   7月1日,湖州市南浔古镇暑期免费游暨长三角亲子乐园发布仪式举行,现场推出“南浔古镇暑期免费游+荃步羊村亲子部落、莫奈庄园、后坝青少年户外实训基地、鱼桑趣乐园、湖笔小镇、花海游乐园、状元湖垂钓中心、儿童摄影小镇、‘琉’连忘返体验基地的“1+9”亲子乐园模式,解锁暑期家庭出游新玩法。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纵深推进、沪苏湖铁路的全线贯通,“20分钟抵达上海”的同城效应加速释放,叠加大运河、古镇、湖笔等最江南的文化标识,后坝营地、花海营地等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浓厚的文化底蕴+江南水乡+农业农村”的特色和和优势将化成南浔在旅游市场上的竞争力。截至目前,该区成功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省景区镇9个、省景区村庄166个、省生态旅游区1个,去年累计接待乡村旅游游客428万人次,乡村文旅产业渐成规模。

  “集聚全域旅游资源优势与特点,打造长三角亲子乐园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迭代升级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后,在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上迈出的关键一步。”湖州市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说。按照长三角亲子乐园布局方案,将围绕“1+4+N”规划打造,即以全域范围打造一个在长三角地区首屈一指的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的亲子乐园品牌,以南浔中心城区-旧馆、练市-双林、菱湖-和孚、善琏-千金-石淙为主的4大各具特色的亲子旅游板块,围绕总体规划和路线打造的各镇街最具有标志性的亲子项目,形成项目带动产业、产业助推项目循环。

  发布会上,免费游南浔古镇成了一大亮点。“即日起至下月底,南浔古镇将对全国所有游客免费开放景区、景点,你可以在古镇体验夜集市、电竞嘉年华、古镇浆板赛等‘浔游一夏潮人季’一系列活动。”湖州市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梅秋霞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