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婚礼当晚17万礼金遭人入室偷走 包在床头被顺走
上游新闻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7-03 10:01:33    

   操办婚宴的新人要多加小心,不法分子一是知道有结婚礼金,二是场面较为热闹好顺手牵羊。网友分析:这肯定是熟人作案吧,要不怎么这么清楚知道礼金的位置,放床头都被偷了。

  前不久,巴南区麻柳嘴镇的居民小杨结婚了,由于小杨家在村里人缘不错,十里八乡的乡亲很多人都赶来见证,喜庆的气氛从白天一直延续到夜晚,可以说是主客尽欢,送走宾客以后,一家人终于熄灯休息,可让小杨一家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后半夜,一位不速之客出现了。

  小杨说,婚礼当天,很多亲友赶来参加婚礼并送来祝福和礼金,礼金数目有17万多元,当晚他和妻子睡在三楼的主婚房,装有礼金的手包就放在床头,谁知第二天一大早起来,装有17万礼金的手包竟然不在了。

  装有礼金的手包不翼而飞?一家人的心情,顿时从喜悦跌入悲伤之中。

  小杨调取屋内监控发现了端倪,半夜一个黑色的身影,竟然搭着梯子,翻墙进入了卧室。

  民警告诉记者,盗贼翻墙进入卧室后,挨着房间搜索,最后来到了位于三楼贴有喜字的主婚房,趁着小两口熟睡之际,盗走了床头的手包。

  17万礼金被盗,会是谁干的呢?这个神秘的黑影,究竟是随机作案,还是瞅准了婚礼想要大捞一笔呢?通过查看房屋周围的监控,民警发现当日凌晨1时许,一名男子拿着梯子潜入小杨家中,并用外衣和口罩刻意遮盖面部,随后攀爬进入二楼实施盗窃。40分钟后,男子行窃成功,斜跨手提包从二楼跃下,迅速逃离现场。

  民警当即追踪排查,经过大量走访摸排,发现一辆白色轿车的驾驶员范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防止打草惊蛇,确保人赃俱获,民警耐心观察范某行动轨迹,发现其在案发后回过丰都老家,并未过多停留又迅速回到位于丰都市区的居住地,民警推测赃款就藏匿在他老家的房屋内。

  被警方控制后,犯罪嫌疑人范某某一直沉默,不回答任何问题。赃款的去向,成了揭开谜底的关键。民警兵分两路,展开搜寻。在嫌疑人的丰都老家,一个灶台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在铁证面前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交代,案发当日范某某前往麻柳嘴镇见网友,无意间发现有村民家中举办婚礼,见到豪车别墅料想礼金丰厚,便心生贪念来到附近蹲守伺机行窃,最终得手逃遁。目前,范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巴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涉案的赃款已经全部,退还给小杨家人。

来源:上游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赵慧子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