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提升基层调解水平 让矛盾在家门口化解
中国网 · 丁萨 通讯员 郑秋婷 | 发布时间2022-08-11 20:25:07    

   “今天既获得了业务能力的提升,又让压力得到了释放,干劲更足了。”参加完杭州留下街道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培训的学员对此次活动由衷地感慨。

5.png

  为进一步建强队伍,护航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健全法治引领全面提升基层工作人员矛盾调解的专业水平。今天上午,留下街道平安建设办开展了一场基层矛盾调解工作人员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街道矛盾调解中心专职工作人员讲解了调解过程中的知识点及政策把握要求,同时结合自身调解工作经验,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分享常见纠纷矛盾中的处理技巧,进一步激发专职调解员的认同性、实操借鉴力。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培训互动过程中,各村社专职调解员也把平时调解情况和化解矛盾过程中问题进行讨论。培训还邀请辖区高校心理团队,传授矛盾调解过程中的心理疏导方法与技巧,有效应对专职调解员在信访、矛盾纠纷处理和接待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

  留下街道借力数智手段,通过“共享法庭”的全面铺建落地,基层矛盾解纷力量重新整合,矛盾纠纷化解队伍专题培训,全面提升了矛盾调解工作能力和效率。硬实力、软实力共同提升,确保进一步实现矛盾纠纷化解在家门口。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郑秋婷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