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学英语品美食 留学生将英语角带进社区暑期夏令营
中国网 · 丁萨 通讯员 武芳羽 苏晨燕 | 发布时间2022-08-11 20:26:14    

   “暑假能够进社区教小朋友学英语,大家还一起做饭,很有趣。”博思图来自摩洛哥,是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留学三年已能说一口较为流利的汉语。

  炎炎夏日,与博思图一同而来的6名浙江工业大学留学生走进杭州留下街道屏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英语角带给社区放暑假的学生们。

  “从自我介绍到聊起杭州本地的风土人情,这些外国老师都说英文。” 九岁的蔡庭轩对这种沉浸式教学印象深刻,“虽然很多单词听不明白,但也学会了自我介绍,希望家门口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6.png

  课后,社区工作人员为留学生们准备了清凉的百香果饮品和杭州传统美食绿豆糕。“这个糕点太好吃了!” 来自坦桑尼亚的留学生罗琳竖起大拇指说,“我们还跟志愿者学习了糕点制作工艺,亲自上手体验呢。”

  据了解,屏峰社区连续多年举办留学生进社区活动,邀请留学生在各种传统节日里感受中国文化,品位传统美食。今年,杭州持续高温,留下街道统战力量联合社区还为留学生们送上了花露水、清凉油、折扇、毛巾等组成的清凉慰问礼包。

7.png

  屏峰社区党委书记廖银生表示,未来,新建成的屏峰社区民生综合体还将成立创客中心,作为社区和浙江工业大学学生的沟通合作基地。“下一步,我们要发挥校地联盟作用,提供资源,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进社区等合作活动。”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武芳羽 苏晨燕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