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公布23家5A级婚姻登记机关 有你身边的吗
浙江新闻客户端 · | 发布时间2022-08-16 08:11:40    

   婚姻登记机关,是新人开启婚姻生活的起点。浙江省各地婚姻登记机关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如何?日前,省民政厅公布全省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评估验收结果,全省101家婚姻登记机关全部符合3A级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其中,杭州市拱墅区民政局等23家单位为5A级婚姻登记机关。

  “高质量建设婚姻登记机关,有助于进一步倡导婚俗新风。”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工作,打造了一批设施更新、环境更美、服务更周到的婚姻登记机关。如杭州市拱墅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整体风格以“运河婚俗文化”为主题,处处融入水、桥元素;宁波市镇海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坐落于宁波植物园,按照“花开四季”理念配备4间结婚登记室及户外结婚登记颁证基地,建成“花园式”婚姻登记场所;三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省内首创“县长颁证日”,新人可通过线上预约,由县领导为他们进行集体颁证等。

  据介绍,我省各地婚姻登记机关还可提供免费的线上线下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省通办、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联办等贴心服务,为新人打造温馨浪漫的“幸福窗口”。

微信图片_20220815151451.png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