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追寻历史真相 大型民族舞剧《记忆深处》将于“9.18”在杭演出
中国网 · | 发布时间2022-08-18 17:21:23    

   为牢筑民族记忆,传承和弘扬抗战精神,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来临之际,由江苏省演出演艺集团出品、杭州宗易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引进的大型民族舞剧《记忆深处》将于“9.18”当天在杭州演出。

1.jpg

  《记忆深处》已被列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在豆瓣、大麦均获得9.1分的高分。网友纷纷评论:“那些真的痛,真的悲,真的愤怒,都是美的”,“我完全沉浸其中,每处都直击人心,恰到好处”。在如此沉重的历史面前,真实自有铭心之力。

  该剧以“真”为前提,融入纪录性和艺术性,用全新的思路和手法进行创作和呈现。全剧从美籍华裔作家张纯如探寻南京大屠杀真相的角度切入,把目光投向大屠杀惨案的亲历者埋藏深处、触及灵魂的记忆,让最黑暗时刻闪烁的人性光辉成为照亮未来的灯塔。超越国界的救护者、艰难斗争的幸存者、深切忏悔的日本兵等主要人物齐头并进,共同完成对历史真相的揭示,透过30万冤魂的呐喊和刽子手的残暴,每个人都混合出不同的生命质感。

4.jpg

  一如写下《南京大屠杀》的张纯如,《记忆深处》以破釜沉舟的气势和不容置疑的笔触直抵观者内心深处。有时无法言说是因为太痛了,而舞蹈这一无声的语言在导演匠心独具的编排与演员们不遗余力地诠释下,爆发出其独有的强大感染力。

  据悉,此次演出,除与作品相伴四年的演员外,优秀舞者李祎然将为《记忆深处》注入鲜活血液,与唐诗逸一同成为主角张纯如的扮演者之一。

2.jpg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的开端,是一寸山河一寸血的苦难和白骨累累的惨烈。在9·18当天演出,正是祭奠中华民族罹难于战火和屠杀的同胞,致敬曾经帮助过同胞的国际友人,以正义之心追寻历史真相,获取维护和平的力量,照亮砥砺前行的道路。

来源:中国网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