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义乌各快递企业将有序开放 推进快递运能运力恢复
浙江新闻客户端 · 何贤君 叶梦婷 | 发布时间2022-08-19 07:10:04    

   8月18日,记者从义乌邮管局了解到,即日起,义乌各快递企业将有序开放,紧锣密鼓推进快递运能运力恢复。

  8月19日凌晨,义乌顺丰城楼宅点部快递小哥来到大成体育和浙江慧尔科技两家电商企业揽收了1050件快递,2小时后就顺利从义乌发出。这也是顺丰快递复工复产后的第一车快件。“义乌静默期间,很多快递不能及时发货,慧尔眼镜每天的退单量较多,因此我们一直和街道积极沟通,复工复产后第一时间通知客户,通过无接触形式进行快件揽收。”顺丰楼宅网点负责人孙眉灿说,“快递网点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全面消杀、闭环管理,确保防疫风险可控前提下,逐步有序实施复工复产。”

  当天,中通快递新科网点负责人何航斌一大早就起床了,他查了最新的义乌交通路况,给电商客户发信息,告诉他们当天网点恢复营业的消息。早上9点半,网点员工陆续到岗,完成测温、亮码、消杀后迅速回到工位上操作。

  “听到快递网点复工的消息,真的很兴奋。”位于稠江街道的一饰品电商企业负责人说,“这种兴奋不仅来自于我们电商企业,还有消费者,这段时间每天都有消费来问我们什么时候能发货。

  “今天我们网点员工到岗率大概有90%左右,少数员工住在静默管理区域,暂时不能到岗。截至当天下午2点15分,网点收件量达5万件,预计当天收件量达40万件,运力和件量基本恢复到日常水平。接下来的两天,收件量预计会有一个小高峰。”何航斌说,所有揽派任务的快递小哥,均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目前网点收件已正常运转,派件还需要等到相关部门通知后再进行,争取尽快将积压的快递送到客户手中。”何航斌说。

  位于四海大道,中通快递分拨中心、申通快递分拨中心等也都恢复了正常运转。8月18日凌晨1点47分,一辆满载快件的货车驶入义乌申通分拨中心。这是今天义乌解除部分镇街静默管理后,义乌申通快递从金华中转部拉回的第一车派件。

  “在这之前,我们已经让公司运营部门提前做好人员及车辆的准备。我们也担心义乌疫情情况好转后,快递量会呈爆发式的增长,如果没有提前做好准备,车辆及人员跟不上,会造成大量快件滞留。所以今天第一车派件,我们比平常足足提前了三个多小时到达。”申通快递义乌分拨中心冯绍雍介绍,义乌申通快递在静默期间,收件量达400万件左右,派件量达60万件左右。当天,义乌全市有80%的申通快递网点恢复运营。“接下来,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将派件提前运送到各个站点,站点派送时间将按照市里统一安排后进行。”

  据了解,目前恢复正常运营的快递网点以及分拨中心,工作人员采取闭环管理,吃住在公司。此外,义乌各快递企业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由点及面、实时研判、查漏补缺、精细落实,堵塞疫情防控漏洞,全面落实疫情防疫措施。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何贤君 叶梦婷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