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温州—首尔!温州国际货运航线再添新成员
浙江新闻客户端 · | 发布时间2022-09-23 07:22:50    

   9月22日14点,一架满载着货物的波音737-400全货机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飞向韩国首尔,标志着“温州—首尔”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运营。这是温州开通的第五条国际货运航线。

  温州对韩贸易活跃,2021年温州地区对韩贸易额59.0亿元,同比增长14.2%。“温州和韩国经贸往来密切,但是一直没有直飞货机。我们发现这个商机后,立即着手对接航班开通事宜。”包机商海南锦鹏大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裁吴伟阔回忆。

  温州海关机场办公区负责人毛芳龙介绍,“温州—首尔”航线计划每周执行六班,每班满载可承载17吨货物。“‘温州—首尔’航线的开通将便利温州货物出口韩国,深化中韩经贸往来。”为了保障新航线的开通,温州海关主动对接相关部门,联合制定国际货机业务保障流程和疫情防控措施,开通24小时通关服务,充实一线监管力量,确保货物及时验放。

  据温州海关统计,今年1—8月共监管货运航班228架次、进出境货物4.24亿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