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私家车纷纷避让,穿白裙的姑娘却逆行而上
浙江新闻客户端 · 傅颖杰 | 发布时间2022-09-23 07:24:44    

   近日,一对老夫妻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交到了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城东派出所辅警张惠娜的手里。

  工整的字迹下,藏着怎么样动人心魄的感情,让我们回到事件发生的那个早上。

  9月4日上午8时,金华,早高峰的车流中,一名骑摩托车的老人因道路湿滑,车子倒地,摩托车压在老人的腿上,1分钟过去,老人愣是没爬起来……

  就在私家车纷纷避让之际,一位穿着白裙的姑娘出现了。

  姑娘开一辆红色小轿车,事发时恰巧路过,一开始她还不知道路上为什么堵了,经过老人身边时,她看到了倒地的老人。

  她也顾不得多想,就将车停在了老人身前的马路上,她下车,逆行跑向老人。

  她看到,当时老人趴在地上流了很多血,额头上还裂开了很大的口子,姑娘一边扶老人起来,给他止血,一边报警……

  这位姑娘,就是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城东派出所辅警张惠娜。

  “这是一封迟到了的感谢信,事由危难之中伸援手,敢于施救,勇于担当,值得向她表示感谢……”刚从医院出院的徐大爷和老伴

  执意要感谢姑娘,于是用笔写下了他们的心声。

  “当时就是本能反应吧,没有想太多。”张惠娜说,身为一名辅警,“这都是应该做的。”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傅颖杰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