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立即部署 扎实推进 健全机制 浙江绍兴保障阳光房、雨棚安全
中国网 · 通讯员 王佳琴 | 发布时间2022-09-23 10:27:30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召开阳光房、雨棚安全隐患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进一步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违法建筑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

  会上,绍兴市“三改一拆”办主要负责人通过整治目标、整治重点、整治任务、时间安排、整治要求五个方面来具体部署整治行动,采取“严格控新、全面摸排、分类处置、闭环管理”等方式,分动员摸排、集中攻坚、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力争用一百天左右的时间,到年底完成全市阳光房、雨棚安全隐患“百日攻坚”整治行动。

  绍兴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提出了三点意见——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阳光房、雨棚安全隐患整治的重要意义。开展一次阳光房、雨棚专项整治行动,对于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社会稳定、提升城市形象等各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阳光房和雨棚等违法建筑,不但影响主体建筑结构,产生了安全隐患,而且妨碍市容市貌、降低了文明城市创建质量,还已成为群众矛盾比较集中、信访问题最突出的违建类型之一。开展阳光房、雨棚整治就是切实守牢安全生产防线,减少给文明城市带来的负面影响,更是从源头上化解群众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紧盯目标,周密部署,准确把握阳光房、雨棚安全隐患整治的关键环节。一要摸清底数。算清数量、分清类别、查清隐患是开展好整个“百日攻坚”行动的前提和基础。二要突出重点。这次整治行动的重点是存在安全隐患、群众反应强烈的两类阳光房、雨棚。三要分类处置。要把握好依法处置原则,按照违法建筑的分类处置办法规范执行处置程序。四要把握节奏。整治行动主要分为动员摸排、集中攻坚、总结提高三个阶段。五要防止反弹。要加大常态化巡查力度和频率,并适时开展回头看,防止整治过后问题反弹。

  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全力确保阳光房、雨棚安全隐患整治的实际成效。一要加强组织保障。各区、县(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整治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公安、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综合执法等职能部门要强化部门联动,做好业务指导,形成工作合力。二要严格督查检查。市县两级“三改一拆”办要及时牵头开展督查,进行督促指导,协调解决整治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三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加强社会层面氛围营造,编印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认同感。

  最后,绍兴市相关负责人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再次强调要立即部署,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稳妥有序;健全机制,确保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这次“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佳琴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