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亚运会主办城市推广曲《最美的风景》上线
浙江新闻客户端 · | 发布时间2022-09-23 10:41:18    

   9月23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主办城市推广曲《最美的风景》正式推出。

  体育源于人类体能上的自我突破,音乐来自人类心灵上的激情迸发,体育、音乐共同构成人类最美的语言。2020年6月23日,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全球启动,受到海内外的广泛关注。自首批优秀音乐作品发布后,更多来自全球各地的“亚运好声音”闻声而来,诸多海内外专业音乐人为亚运发声,《最美的风景》即其中之一。

  歌曲经过多次深化打磨,节奏轻快活泼,以具有江南气质的古筝和琵琶作为和弦主调,歌词中增添了“夕照”“晚钟”“莺歌”“荷风”“桂雨”等一系列杭州元素。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指导专家,浙江省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周斌表示,歌曲无论是在节奏、编曲或演绎上都非常“到位”,他本人十分喜欢:“编曲很有‘现代感’,与竞技体育的紧张感不同,它是一首从内心抒发而来的歌曲,用这样的歌曲传唱亚运,别出心裁。”

  “《最美的风景》作为主办城市推广曲,不仅展现了‘诗画江南’的韵味,也展现了杭州的活力和创新。”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指导专家、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翁持更认为,整首歌曲非常符合杭州这座城市的气质,可以让每一个生活在杭州、来过杭州的人想起杭州。

  其中,副歌部分“你的笑容是最美风景”是整首歌曲的亮点,不仅朗朗上口,也诠释出杭州的温暖与幸福。

  “我们说一首歌有亮点,就会被人记住,作为‘推广曲’这是必不可少的条件。”翁持更说:“亚运会不仅是一个体育盛会,也是文化交流的盛会,希望通过这首歌曲,能够将这种幸福感传递给亚洲各国来宾,在亚运舞台欢聚。”

  作为此次亚运会主办城市,杭州除了拥有举世闻名的风景、悠久的历史和美丽的传说,更有积极奋进的城市精神,崇尚健康的运动氛围,和为构建美好生活而努力的人们。

  歌曲以此延展开来,“最美的风景”不仅是自然风光、城市风貌,更是人们发自内心的笑容和温暖。“心心相融”,是这座城市的温度。因亚运而相聚在此的人们,彼此的爱和自我超越才是最美的风景。杭州亚运会是一次值得纪念的相聚,大家共同实现梦想,自我超越,留下每一个永恒的瞬间。

  与《最美的风景》歌曲同步推出的,还有精心制作的歌曲MV。影片以水墨的形式,将“最美的风景”置入画中,湖光山色里,广厦千万间,歌者从画中徐徐走来,宛若沿着一幅长卷,从古至今领略杭州这座城市千年文明演化的风采。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