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秋天还没来“秋老虎”先来了 国庆假期或出现35℃高温
浙江新闻客户端 · | 发布时间2022-09-26 08:17:11    

   此前两轮冷空气接连到访,让仍处在夏末的我们,提前体验了一把秋凉。近期的天气与气温,颇有点“秋高气爽”的味道。

  昨天早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在16-19℃,杭城只有18.8℃,满目清凉。但白天阳光给力,升温迅速。

  今天(9月26日)新一周开启,这也是节前最后一周工作日。

  杭州气温将逐渐升高,我们将重回夏天的火热。“秋老虎”来袭,预计国庆假期杭州甚至可能会出现35℃高温。

  不仅仅是杭州,月末,浙中南地区的最高气温,部分甚至也会来到35℃及以上。

  气温逐渐升高,杭州入秋还要等一等

  昨天,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全省气温开始缓慢爬升。

  根据最新的天气形势预计,一直到国庆假期前,冷空气势力总体偏弱,杭城仍将是晴多雨少的天气。新的一周,杭州气温将逐渐升高,最高气温蹭蹭上涨。

  9月29-30日,由于雨水铺开,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特别是浙北地区的升温之路有望暂时中断。

  等到9月30日-10月1日,杭州最高气温可达31——33℃。

  杭州常年入秋时间在9月下旬,去年杭州入秋比较晚,10月16日。

  这样来看,今年杭州也无法在9月底前入秋了,大家还要重温夏天火热的感觉。

  今年国庆预计火热开场,会比去年更热吗

  由于副热带高压再次北抬控制我省,国庆假期将在一片火热中开场。

  虽然副高不像之前盛夏那般强盛,但却是气温回升最强有力的靠山。

  云开日出,气温几乎一天一台阶,预计我省最高气温会再次突破35℃,短袖们又要出场了。

  浙中南地区将会率先迎接“秋老虎”,浙北地区则要等到10月4日以后。

  “秋老虎”是我国民间对秋季高温的一种俗称,指短期回热出现35℃以上的天气。

  但民间对“秋老虎”有两种说法:一种是指“立秋”节气后出现的高温天气;另一种是指“三伏天”结束后,即“出伏”后的高温天气。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0月2日杭城气温有望达到35℃!据统计,杭州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年国庆假期期间(10月1日到7日)仅1984年10月2日最高气温达到35.0℃。

  今年国庆假期难道会比去年更热吗?

  去年国庆,杭城热浪滚滚,10月1日当天是32.2℃,期间最高气温高达34.4℃。杭州市气象台表示,虽然目前的预报看,今年气温会稍高一点,但现在时间距离比较久,预报的分歧也比较大,临近可能会再调整。

  总之,接下来电扇和轻薄衣物大家不要着急收,后期回温后仍可能用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