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一半杭州人都出门赏桂了?票价5元的赏桂专线真香
钱江晚报 · 谢春晖 | 发布时间2022-09-26 08:36:16    

   黄山栾树已有小红灯笼挂枝头,西湖湿地的火柿一个个惹人爱,还有二次开花的紫薇开得热烈美好,再加上杭州人最喜欢的桂花也渐次飘香……眼下的杭州,真心适合出游。

  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你出门走走了吗?

  周六,记者的朋友圈里有一半朋友不是在赏桂,就是在去赏桂的路上。

  9月25日上午,我们也打算去景区走走,感受一把桂花香,替大家踩踩点。

  这次出行,记者没有自驾,而是选择了本周末杭州刚刚上新的赏桂专线。

  五块钱从黄龙到满陇桂雨

  新推出的赏桂专线知道的人还不多

  记者搭乘的是从西湖体育馆周边的地铁3号线黄龙体育中心地铁站出发前往满陇桂雨的赏桂专线。

  “昨天刚刚开始推出的,知道的人可能还不多。”前往满陇桂雨的专线司机说,客流高峰预计会在国庆假期出现。

  在地铁三号线黄龙体育中心站的出站口,有两趟赏桂专线,一趟前往满陇桂雨,一趟前往灵隐寺。现场有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引导。

  前往灵隐寺专线的人气更旺一些。记者透过公交车的玻璃,看到车上已经坐了不少市民和游客。

  两趟赏桂专线的费用都是5元。

  9点半左右,记者搭乘前往满陇桂雨的赏桂专线出发。“小伙子你运气好啊,这么一大早出发,等于花了5块钱包了个车。”司机师傅笑着说。

  从地铁黄龙体育中心站出发,一开到玉古路上,就遇到了堵车的车流,几乎全是私家车。“这么好的天气,景区肯定人气很旺的。”公交车司机说。

  从黄龙体育中心地铁站到植物园,大概2公里的路,记者所在的赏桂专线已经开了20多分钟,还没到。

  “周末肯定是最忙的,像今天这么好的天气嘛,大家都出门玩了。”赏桂专线的司机告诉记者,平时从黄龙体育中心一带出发,最快也就20分钟能到满陇桂雨。

  路上私家车很多。相比自己开车,乘坐赏桂专线和公交车的优势就来了。不用自己开车,坐在公交车上还能玩会儿手机,也不用纠结停车和停车费的问题。

  导航显示,景区周边多条道路“一片红”

  石屋洞附近赏桂的人好热闹

  大片的茶园,远处的栾树,就连专线公交车的司机都说,这种天气的景区太美了:“就这么开开公交车,也能感受一下绝美的风景,真的很赏心悦目。”

  上午10点多,导航显示,北山街到断桥附近、南山路到太子湾公园、玉皇山隧道周边已经全部“一片红”。

  经过约50分钟的行驶,记者搭乘的赏桂专线抵达满陇桂雨景区,专线公交车沿途停靠茅家埠和茶博双峰馆,记者花了5块钱,妥妥地坐了一次“专车”。

  专线公交车就停在满陇桂雨石屋洞景点门口,记者下车后,迎面撞上了前来赏桂的游客。

  虽说还没有那种阵阵桂花飘香的盛况,但还是能听到大家看到桂花时的惊呼。“这里有桂花!一粒粒的就像一颗颗小米粒。”一位游客指着树上的桂花给小朋友看。

  看到桂花,大家都表现得很兴奋,拿出手机对着桂花一阵猛拍。

  凑近桂花树,甜甜的桂花香扑鼻而来。

  是杭州秋天的甜没错了。

  桂花还没进入盛花期,一些来赏桂的老杭州们有点“失望”,“满陇桂雨变成了‘满陇寻桂’。”杭州大伯胡师傅笑着说,看来要等满树的桂花还得再等几天。不过,凉爽的天气,到景区里走走,大家脸上都挂着笑容。“多舒服啊,走走看看,闻着淡淡的桂花香,也是一种享受。”

  此刻的满觉陇一带,人气很旺。

  新鲜打下的桂花已经做起糖桂花

  预计国庆,满觉陇的桂花将盛开

  这个季节的满觉陇是属于桂花的。

  下满觉陇的路边,各种桂花周边已经上架。桂花龙井、干桂花、桂花糕、糖桂花、桂花蜂蜜、桂花酒……住在满觉陇的阿姨们,在家门口、店门口支起小摊,摆出了各种“宝藏”。

  几乎每个小摊边都围着人。

  “我看桂花树上桂花还不多,怎么你们已经有这么多桂花了?”一位游客问起了正在筛桂花的阿姨。“这是我们自家山上桂花树上的桂花,今天早上刚刚打下来的。”阿姨说,这算起今年的头一波桂花。

  另一家小摊边,摊主阿姨晒起了用糖搅拌好的桂花。

  “好香啊!”游客们凑近一闻后说。

  阿姨说,这些桂花也是从自家树上打下来,准备做糖桂花的。“第一波桂花开了,就要打下来,不然花瓣落在地上,就不好做这些桂花制品了。”阿姨告诉记者,接下来陆陆续续周边的桂花树都会盛开,到时候,比如国庆期间,满觉陇这一带就很香很香了。

  从下满觉陇往上走,越往山上走,桂花香越浓烈。闻着桂花香,还能在满觉陇遇见很多美丽。比如路边随处可见的栾树花,又比如一处民宿边,枝头挂满柿子的柿子树。

  桂花季带动人气

  周边小店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

  人头攒动的满觉陇,也带动了这一带的商业。

  中午时分,下满觉陇边的茶楼、餐馆门口,都站着揽客的店老板。“吃饭了,桂花栗子羹、桂花糕都有,还有各种土菜,明码标价,很实惠的。”一位老板逢人就说。

  熬过了炎热夏天的下满觉陇,最近几周的假期一天比一天热闹。“中秋假期生意开始好起来的,最近都还可以,估计国庆会更加不错。”餐馆老板说,随着桂花季的到来,他们也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游客多嘛,生意肯定会好起的呀。”

  这些年,下满觉陇除了一直火爆的茶楼和餐馆外,也兴起了一些网红民宿和网红咖啡馆。

  在一家名叫“山点水咖啡坊”的网红咖啡馆里,来歇脚喝杯咖啡的年轻人不少。

  点上一杯桂花系咖啡,再来上一份秋季限定的柿子系甜点,不少人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和朋友聊聊天、拍拍照,坐在咖啡店的网红露台边,看着过往赏桂的人群,这大概就是年轻人特有的赏桂模式吧。

  “生意还可以的,从开门到现在几乎没怎么停下来过。”两名店员说。

  记者走在下满觉陇周边,与不少店家闲聊了一下。从大家的口中,听得出大家对桂花季的期待。

  “桂花开得越旺,生意就越好。”一位商家说,大家都特别期待今年的国庆假期,当桂花盛开季撞上国庆长假,“生意红火肯定是必然的”。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谢春晖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