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松下吹风机宣称能改善发质 被杭州钱塘市场监管罚款2.3万
钱江晚报 · 马焱 | 发布时间2022-09-26 16:03:57    

   吹风机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小家电,除了洗头后用它把头发吹干,爱美的女性还会用吹风机给头发做造型。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因为风吹、高温等因素,不少人发现,头发越来越干枯了。于是,具有护发功能、改善发质功能,成了不少品牌吹风机的一大卖点。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被杭州市钱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约2.32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记者向杭州市市场监管部门了解情况。根据浙江政务网上的信息,杭钱塘市监罚处〔2022〕0058号处罚令显示,当事人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授权几家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委托广告公司负责店铺运营。当事人负责“松下美发电器旗舰店”、“松下个人护理旗舰店”的商品链接及商品详情内容上线前审核。

  当事人提供了EH-XD20吹风机与EH-NA98C吹风机对比的实验室数据,据此得出EH-XD20吹风机“改善发质”依据不充分。

  根据当事人提供的合同以及发票复印件,结合相关言词证据,广告费用5887.77元。

  当事人通过微信公众号2022年5月9日17:35发表了标题为“【限时秒杀】松下家电,全场1.7折起”的推文。依据宣称原价与所标折扣进行计算,宣称的活动价格与实际成交价格不符。查实违法所得5544.23元。

  该行政处罚的种类、依据为,广告中对商品的性能、产地、用途、质量、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允诺或者对服务的内容、形式、质量、价格、允诺有表示的,表示不清楚、不明白。

  最终,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当事人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责令改正价格欺诈行为,没收违法所得5544.23元,处罚款23207.54元。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马焱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