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这天开始“秋老虎”发威 国庆假期前期天气晴热
浙江新闻客户端 · | 发布时间2022-09-27 08:27:59    

   这两天,杭城多云,阳光微热,早晚舒适。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一直到本周四,杭州都能保持这样的天气,多云、微风、早晚凉爽。其中,今天(9月27日)和周四,部分地区可能会有小雨飘落。

  真正的秋天还得再等一等。

  近期“秋老虎”有些嚣张,尤其是浙西南的衢州丽水金华一带,月底之前还会频繁触碰35℃高温线,而到了国庆假期前几天,可能高温范围还会更扩张一些。

  小伙伴们要惊呆了,早晚天气凉凉的氛围都到这儿了,怎么不光不入秋,就连国庆都还有高温。

  具体看杭州,从周五开始,天气大转折,气温将明显上升。到10月初,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甚至将达到35℃。

  从目前预报来看,国庆假期的前期天气晴热。10月1日、2日、3日,杭州几乎都是35℃高温。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要做好防晒、防暑工作。

  不过,毕竟已经到了夏的尾端,即便是高温,也不是盛夏那种暑热的感觉,高温时长会比较短,而且早晚的气温还是比较友好的。只是昼夜温差拉大,大家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天气趋势预报

  27日(周二):多云到阴,局部有短时小阵雨,20——28℃,东北风3——4级阵风5级;

  28日(周三):多云到阴,21——28℃,东北风3级;

  29日(周四):多云到阴,21——30℃,东北风3级;

  30日(周五):多云,22——33℃,东风3级;

  1日(周六):多云到晴,24——34℃,东风3——4级;

  2日(周日):多云到晴,24——35℃,东南风3——4级;

  3日(周一):多云到晴,25——35℃,南风3——4级。

  (杭州市气象台9月26日15时发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