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金华出台二手住房购房补贴政策 按契税计税金额1%给予补贴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沈超 | 发布时间2022-09-27 08:30:07    

   记者9月26日从金华市建设局获悉,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需求,经金华市政府同意,对2022年9月26日至12月31日期间,在金华市区购买二手住房并办理网签的购房人按契税计税金额的1%给予补贴。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相关决策部署,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稳定房地产市场,金华市区决定将购房补贴政策从商品住宅延伸覆盖到二手住宅。

  “购买二手住宅的基本上是刚需,而居民通常也需要将手中的既有住宅出售置换,才有条件和能力购买改善性商品住宅。”金华市房地产业协会相关人士认为,购房补贴打通一手、二手两个市场,政策协同发力,充分体现了“一城一策”的灵活性和“因城施策”的精准化,有助于“激活二手、撬动一手”,实现政策效应最大化。

  今年3月以来,金华市根据房地产形势变化,精准研判、因城施策,连续推出一揽子政策,包括优化土地出让金缴纳方式、持续降低商品住宅预售许可规模、调整限价房摇号政策、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并降低首付比例,加大对人才购房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强对个人按揭贷款支持等,多管齐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沈超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