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国庆长假高速小客车免费通行 需关注这些路段和时间点
浙江新闻客户端 · 王小乙 孙淑敏 邓开富 记者 张帆 | 发布时间2022-09-28 07:59:10    

   2022年国庆长假即将到来。9月27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国庆长假从10月1日至7日历时共7天,高速公路实施免收7座及以下小客车通行免费政策。

  “国庆长假,受高速免费通行、浙江多地倡导出游不出省等因素影响,杭州北管理中心所辖杭徽高速、徽杭高速、沪杭甬高速杭州段以及钱江通道南接线出行主要以省内短途游、探亲流为主。根据预判,国庆期间杭甬高速主线双向流量有望突破13万辆,杭徽高速也将达到10万余辆。”杭州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高速主线拥堵路段将集中出现在9月30日、10月1日和返程的10月5日至7日。杭甬高速大流量路段将集中在杭州收费站、萧山收费站、柯桥至红垦枢纽段;而杭徽高速第一波大流量预计将会出现在安徽方向杭州西至临安服务区路段,返程大流量则会出现杭州方向於潜至玲珑路段、临安隧道群以及杭州方向13公里高架路段。”

  为保障国庆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和往来司乘的平安出行,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一方面联动所辖高速交警、高速执法大队、顺畅养护、施救人员成立党员突击队,通过支部互联、党员互动、信息共享等举措加强路面管理、加密动态巡逻管理和静态监控巡查,同时合理安排施救力量和预警力量,推行定点值守、卡点控流、远程诱导等科学管控方式,有效保障高速通行顺畅。另一方面,则借助分中心联合监控指挥大厅内的智能导航引流平台,实时预警各路段拥堵指数,提高异常事件主动发现率和清障施救快出快处率,并通过变换引流、动态提醒司乘避开堵点错峰出行等方式,以缓解主线大流量通行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乔司至红垦)改建工程项目之一的(新)萧山收费站也将在节前开通运营。新收费站设置有7入9出共16条车道,其中ETC车道3入4出,混合车道4入5出。为提高道口通行效率,新收费站还设置了3条潮汐车道(可在必要时入口改出口)、4套出口匝道自由流设备和2套自主发卡设施,有力保障国庆期间收费道口的安全畅通。

  此外,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高速第一卡口责任,杭州北管理中心提前制定拥堵疏导“一站一方案”,结合管辖收费站重点地区来车预警系统,做到收费车道应开尽开、核酸检测“即采即走”和重点地区来车秒级响应,实现过往车辆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和快速通行,确保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两手抓、两手硬”。

  据悉,国庆长假期间,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将设置清障施救驻点18个,投入施救力量22组、巡查预警10组、施救车55辆和人员300余人,有力保障高速公路故障车辆、事故处置、道路拥堵及突发情况等早发现、速指令、快处置,确保高速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王小乙 孙淑敏 邓开富 记者 张帆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