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124秒灭火!嘉兴一高速收费站绿农车起火,收费员百米冲刺
钱江晚报 · 陈建平 | 发布时间2022-09-28 08:00:08    

   “感谢感谢,没想到就从江苏莘塔过来1个多小时的路程,也会碰到这种事情。还好有你们!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货车司机不停地道谢。

  9月26日,省交通集团沪杭高速屠甸收费站(杭州方向)出口,一辆满载生姜的蓝牌小货车突然起火,收费员百米冲刺,仅用124秒扑灭险情。

  当天18时49分,这辆嘉兴牌照轻型厢式货车缓缓驶入省集团集团沪杭高速屠甸收费站(杭州方向)出口车道,停车后司机师傅告知收费员王桢,车上装的是生姜。

  随即,在外场工作人员杨震奇的协助下,对车辆进行绿农车常规查验流程。然而,检查刚刚结束,就看到车头部位冒出浓浓青烟,收费员王桢急切地大喊:“着火了……着火了,快拿灭火器……”杨震奇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起火位置刚好在副驾驶室右下侧紧邻油箱,如果不及时灭火,后果不堪设想。

  杨震奇立刻让货车司机及随车人员远离车辆,并用对讲设备呼叫当班班长。班长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火灾灭火应急预案,疏导后续来车倒离事发车道。

  同时,收费站工作人员杨震奇、王桢快速拿起收费区域配备的灭火器,对准起火点进行全方位喷射。

  124秒后,经过收费站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起火点顺利被扑灭,现场人员再三确认不会再起火后,收费区域终于顺利恢复通车。

  据了解,该车是从江苏莘塔镇运输一车生姜运往桐乡屠甸蔬菜市场,因为货车车头部分的线路短路造成突发起火。

  18点58时,这辆嘉兴牌照轻型厢式货车驶离省集团集团沪杭高速屠甸收费站,做进一步修理。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 陈建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