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一23岁小伙激动跳河被救后 老大哥一番话让他泪目
钱江晚报 · 杨一凡 通讯员 张科顶 章赛怡 | 发布时间2022-09-28 08:01:07    

   “爸爸妈妈不要我,我太失败了……”

  “哪有失败的,男孩子要勇敢一点!你也长大了,一个男人要有一个男人的担当。你看我这么大年纪,还在坚持,因为我觉得既然做了,我就要做到最好,尽力而为。而你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

  近日凌晨2时许,在萧山宁围街道一处河道边,民警魏晓东蹲下身子,对身旁浑身湿透的小伙耐心劝导。

  听完这番话,刚刚还情绪激动的小伙,默默流下了眼泪……

  当天,宁围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到报警,电话中不时传来一名年轻小伙的抽泣声。接警员一边安抚一边询问,小伙表示自己在河边,如果见不到妈妈就要做傻事。

  惊魂刹那,所内立即指令民警魏晓东带队处置,同时调度附近巡逻警力前往现场。在热心市民指引下,民辅警发现了报警的年轻小伙,小伙仅用一只手抓着护栏摇摇欲坠,看起来喝了不少酒。

  魏晓东缓缓靠近,试图与其沟通,但小伙似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只一个劲地让民辅警帮他找妈妈。

  “好,我们帮你找!”根据小伙提供的号码,民辅警现场拨打其母亲的电话,也许是因为正值凌晨,尝试多次电话都没接通。

  “妈妈不要我了!”小伙情绪越发激动。

  “你先上来,有话好好说…”

  “不要!”

  话音刚落,小伙便跳入河中。

  现场警力二话不说紧随其后跳下,游到小伙身边将其抱住,对方挣扎着不肯配合。沈立使出浑身力气,将其拉到岸边,岸上民辅警赶紧接应,终于成功将小伙救上岸。

  醉酒加上呛水,小伙有些虚脱。幸好,经医务人员现场检查,其身体并无大碍。

  “我当警察30多年了,遇到过多少困难。你也长大了,一个男人要有一个男人的担当!”

  在魏晓东的耐心劝说下,小伙情绪逐渐平复,民辅警协助医护人员,带小伙前往医院进一步观察。

  经了解,小伙姓张(23岁,云南人),在萧山某公司打工,因为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后,借酒消愁愁更愁,一时情绪失控做出傻事。后续民辅警再次联系上小伙,小伙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会再做出类似不理智行为。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杨一凡 通讯员 张科顶 章赛怡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