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烈士纪念日 | 英雄墓前祭英魂,革命精神永传承
中国网 ·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2-09-30 14:22:26    

   秋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英雄墓前祭英魂。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武警浙江总队各支队分别组织官兵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2.png

通讯员 刘治乾 李昊 王璐键

  9月30日上午,丽水支队官兵来到驻地所在的万象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革命烈士纪念日公祭悼念仪式。支队官兵和社会各界代表手持鲜花,队列肃立,有序拾级登上烈士纪念碑基座,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手中的鲜花,表达对英雄的缅怀、对烈士的思念。

3.png

通讯员 辜承烃 慕仲骅

  金华支队部分官兵代表参加金华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有效激发了广大官兵扎根军营、无私奉献的政治热情。

1.png

通讯员 徐星金 黄靖宇

  温州支队组织官兵前往温州市翠微山烈士陵园缅怀英烈。官兵们聆听了关于革命烈士们的故事以及翠微山烈士陵园的前世今生,并瞻仰环绕人民英雄纪念碑、英烈墙,在献花台前依次献上手中的鲜花。广大官兵表示,一定要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png

通讯员 袁铭宏

  嘉兴支队赴嘉兴革命烈士陵园参加烈士公祭日活动,将无尽的哀思和敬意献给英雄先烈。公祭仪式中,支队全体官兵怀着崇敬的心情集体默哀,深情悼念那些为祖国英勇战斗而永远倒下的革命烈士,并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同时,各基层单位通过组织折纸花、唱国歌、齐宣誓等方式来缅怀英雄先烈。

5.png

通讯员 周益人 李搏

  绍兴支队官兵来到绍兴市革命烈士陵园,围绕“缅怀先烈、追寻初心”开展主题活动。官兵们军容严整、神情肃穆,整齐列队在烈士纪念碑前。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礼步,将花篮护送到纪念碑前。随后,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阅读碑文、聆听英烈丰功伟绩。

6.png

通讯员 张居海 陈炜 摄像 张晓庆

  脱帽默哀、敬献鲜花……舟山支队官兵前往驻地海山公园烈士陵园参加公祭仪式。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人员脱帽默哀、缅怀先烈。随后,武警舟山支队12名礼兵伴随着《献花曲》护送花篮走向烈士纪念碑,郑重地将鲜花献于碑前,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哀悼与追思。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