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长寿宴、包水饺……浙江桐庐这样庆祝重阳节
中国网 · 汪杰菲 徐文静 通讯员 许彤欢 通讯员 胡欢 范休婷 | 发布时间2022-09-30 14:29:03    

   秋风徐徐引丹桂,重阳九九传温情。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庆祝重阳节,人们通常会进行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活动。

  重阳节也是老年人的节日,在浙江桐庐,老人是这样过重阳的——

1.png

  富春江镇芦茨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全村近200位70周岁以上的老人围坐在圆桌旁,吃上了长寿宴。这是村里举办的第三届长寿宴,由村里60多位民宿业主“做东”,邀请村里的老人一起迎接重阳节的到来。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长寿宴,村里还准备了一些当地特色的节目,可以让老人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感受村里近年来的变化。“民宿火了,村民富起来了,共同富裕不仅是物质上的,精神上更要文明。举办长寿宴是为了体现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是为了凝聚全村村民的人心,带动更多人走向共同富裕。”芦茨村党委书记、村主任方祖春表示。

2.png

  和面、拌馅、擀皮、包煮……在城南街道中杭社区,社区“银龄互助”志愿者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包饺子。饺子出锅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团支部志愿者第一时间把热腾腾的饺子送到辖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家中,一个个热乎乎、香喷喷的饺子吃在嘴里,暖在心里,老人们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老年人财产安全,社区工作人员向老年人一对一宣教交通安全、反电信诈骗、反邪教等知识。

  据悉,为庆祝重阳节,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中杭社区开展“金秋重阳•包饺子欢乐颂”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营造了浓浓的敬老氛围,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还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与反诈防诈能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徐文静 通讯员 许彤欢 通讯员 胡欢 范休婷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