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国庆大客流要来了!这是今天的杭州东站,重要提醒一定要看
钱江晚报 · | 发布时间2022-09-30 14:32:52    

   国庆假期马上开始,

  从今天一早开始,

  杭州东站的客流高峰已经到来了。

  很多网友都在社交平台上

  晒出自己在东站的行程

  不少网友表示,

  一定要提前安排出行

  现场情况到底怎么样,

  小时新闻记者今天一早也赶去了杭州火车东站。

  上午10点,小时新闻记者在杭州火车东站看到,目前,出发层的客流量已经很大,相对来说,到达层的客流量还比较平稳,估计要到下午才会陆续进入高峰。

  根据2022年9月29日的一组统计数据:铁路杭州东站到达旅客122904次,发送旅客174761人次,铁路总计达297665人次。

  从杭州东站出站后,大家会有哪些流程?

  如何可以做到更快捷更便利出站?

  今天,小时新闻记者带你体验一下。

  小时新闻记者模拟的一条线路,是从出站口的南2出站。

  出站后,会看到多个立柱和引导牌上都有关于出站流程的相关说明,大家按照上面标明的步骤逐步操作,就可以完成相应的手续。

  通过支付宝扫码核验健康码后,如果健康码和行程卡都正常的旅客,就可以直接出站。

  但如果健康码不是绿码,或行程卡显示“您于7天内到访过疫情重点地区所在市”或者“您于7天内未查询到行程记录”,则需要返回至南北两侧的筛查处置区,进行核酸采样。

  在“筛查处置区”里,一共分为了两条通道。

  一条通道是“未申报通道”,另一条通道是“已申报通道”。

  主要根据是否完成“入杭报备登记”来区分。

  目前来看,“已申报通道”还是比较空的,大家如果通过这条通道,几乎可以一路畅行到核酸检测区。

  如果从“未申报通道”走,则需要在通道内完成“入杭报备登记”,才能进行核酸采样,相比之下,会稍微花费一点时间。

  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平安保障科科长吴凌伟也提醒大家,提前把“入杭报备登记”准确填写完成,对于提高出站效率,还是很有帮助的。

  “针对部分旅客对申请浙江健康码及填报承诺书时操作不熟悉等情况,我们在场所码核验处及临时留观区排队处共计设置12个志愿岗位,帮助操作不熟悉的旅客申领填报,对填报困难的旅客进行及时引导,避免影响排队通道通行进度。”吴凌伟说。

  在杭州东站内的其中一个核酸检测点,小时新闻记者看到,目前,这里已经从原来的五个检测组,增加到了15个检测组,以此来保证旅客到了以后,可以快速采样。

  “目前,已经做到了采样人员等旅客的状况,检测速度蛮快的。”吴凌伟说。

  完成核酸检测的旅客,还会再次进行一次信息核验。

  如果结果为“已申报,待检测”,现场可以直接通行。

  如果是“已申报,待核实”的,就需要再次进入现场的核验通道,进行一个相应的询问。

  根据相关预测,今天杭州东站的出发高峰,从早上已经开始,会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左右。其中,出发最高峰时段在16点到17点。

  如果今天要从杭州东站坐车出发的朋友,也给大家一个建议,尽量提早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到达车站,避免耽误出行。

  杭州东站的到达高峰,大概会从下午2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半左右。有两个时间段,需要特别注意。

  一个是下午15点到16点,另外一个时间点是晚间的20点到21点。这两个时间到达的客流量会非常大。

  如果你是这几个时段抵达杭州火车东站,出站可能需要多点耐心。

  杭州东站最大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投用,

  核酸检测3小时出结果

  小时新闻记者了解到,就在几天前,杭州东站最大的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也开始启用了。

  相关负责人表示,原先在东站采集到的核酸样本,从采样到检测出结果,基本在4小时以内。“有了这个实验室,就可以节省路上的转运时间,这样一来,从采样到出结果,差不多只需要3小时左右。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