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突发起火!98年外卖小哥变身消防员
中国网 · 丁萨 通讯员 江晓迎 | 发布时间2022-09-30 15:49:52    

   9月30日上午9点左右,杭州留下街道屏峰新村一户人家的后门窗户忽然冒出一阵浓烟。危急时刻,有人及时报警,有人拿出家里的灭火器,还有一位外卖小哥抄起灭火器冲上前。

  “我看到烟雾很浓,他们家的抽油烟机都着起来了。”小郭是一名外卖员,下夜班回家的途中听到几位老奶奶喊“着火了”,他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djEvWXRlVG44S1pmejRKS3hkZXdIeVNPaHRMblI3RFZpNU5rQ0t2TVNVd3E0

  “隔壁商家老板报了火警,周围都是一些年纪比较大的奶奶,我没多想,只想着得赶紧把火给灭了。”小郭租住的房子与这户人家就隔了两栋房,因为工作的缘故,他对小区的环境比较熟悉,知道每家每户都配备了灭火器,便找到灭火器上前灭火。

  小郭回忆,他们用了三把灭火器将明火扑灭,期间有社区工作人员给他递灭火器,还有一位小哥也在帮忙灭火,后来消防车赶到时,火已经扑灭了。

  经查明,起火点在后屋厨房,98岁老奶奶在锅中炖了汤,因出门时间长,忘记关火导致着火。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出门一定要关好燃气阀门、电源等容易发生意外或危险的设备设施,在炉灶上烧各种食品时,应有人看管,防止引起火灾。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通讯员 江晓迎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