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安吉税务:“廉政家书”“小切口”,构建家庭助廉“大格局”
中国网 · 通讯员 倪璐瑶 | 发布时间2022-09-30 20:38:19    

  “妻子单位开展的一系列家庭助廉活动,我作为家属觉得非常必要。让我们家属感受到了单位爱护和保护自己干部的良苦用心。”最近,在参加完爱人单位家税互动交流活动后,一位湖州市安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家属拿着《家税联系卡》这样说到,“作为税务干部家属,我一直都知道家庭助廉、家庭防线的重要性,可是具体怎么助,怎么防,之前并不是特别清楚。现在有了这个小小的《家税联系卡》,如何去做、重点在哪一目了然,这就是我们家庭助廉的‘说明书’,建立家庭防线的‘指南针’。”

  今年一位刚转正的税务工作人员介绍说:“单位以一封家书的创新形式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今年,我也收到了爸妈写给我的一封家书,在工作后爸妈已多年未给我写过信了,一封家书活动既让我们全家都参与到廉政教育中,也让我这个在外工作的游子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

  家税互动交流活动是安吉县税务局以《一封家书》为切口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该局坚持以《一封家书》为切入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重要时间节点,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向家庭延伸,畅谈家庭助廉的经验做法,用好清廉传家的好典型,着力构建“家税共教育、家税共监管”的家庭助廉格局。

  紧盯重大节日,当好“守门员”,把好“廉洁关”。将《一封家书》制作成温馨书卡、“福”字书签、电子音乐信笺等形式多样的“廉礼包”,以家书传播廉的声音。鼓励家属写下对爱人、子女等的亲情寄语,用亲情带动家庭崇廉爱廉浓厚氛围的养成。

  该局通过定期开展阅读“一封家书”、观看“一部视频”、开展“一次家访”的家庭助廉“三个一”活动,引导税务家属把好“家门”、守好“后院”,提高共廉、助廉、护廉意识。营造“事业上多一份支持、生活上多一份关心、作风上多一份把关”的家庭氛围。

  通过发放《家税联系卡》,签订《家庭助廉责任书》,引导家庭成员对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进行监督,做到“三个过问”,即过问收入来源、过问在外吃住情况、过问与外交往情况,筑牢家庭自律的“院墙”。

  “安吉县税务局见识早,行动快,以《廉政家书》的小切口推进大制度,以小切口作为纽带,切入党风廉政建设的全局。”安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这样肯定到。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激活税务家庭这个“单元细胞”,宣扬健康、文明、高尚、廉洁的家庭文化,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阵地作用。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倪璐瑶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